《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電影簡介  

《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是青年導演陳敏郎的首部電影,該片主要在紐約拍攝,劇情則敘述一個在中餐館外送的台灣男孩,在紐約尋找自我的故事。導演陳敏郎和男主角黃尚禾也旅居美國多年:陳敏郎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是導演李安的學弟,2000年時曾以優異成績榮獲「李安獎學金」,《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是他第一部長片作品。男主角黃尚禾則自建中、台大,一路唸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研究所,該片也是他的首部電影,而其他演員則還有邵氏資深男星鹿瑜、美籍華裔演員盧靖姍,以及美國演員Timothy Weinert等人。

《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由曾勇奪威尼斯金獅獎《暴雨將至》(Before the Rain)的馬其頓影后拉賓娜米特威斯卡(LabinaMitevska)擔任監製;音樂總監為《愛情限時簽》的派屈克柯斯特(Patrick Kirst);副導演則是史蒂芬史匹柏、馬丁史柯西斯的愛將阿里卻卡奧(Ali Cherkaoui),並有許多旅美的台灣電影人參與製作,全片後製都在台灣完成。該片一拍完即深受影展青睞,不僅榮獲2013台北電影獎競賽片提名,還同時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相當難得!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