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導演的話  

直到開始覺得已經能夠使用英文毫無障礙地與人溝通的時候,我似乎變成了有兩個腦袋的人。左邊的腦袋用英文思考並形成語言,右邊的腦袋用中文思考並用中文說話。如果可以畫出來的話,我大概會學村上春樹在這裡附上一幅隨手畫的人腦裂成兩半的圖案。

在美國的電視上,有一個關於「樂復得」(Zoloft,憂鬱用藥)的廣告。在左邊有一些微粒分子順著管道流過來,經過蓮蓬頭形狀的末端被釋放到一個不知名的空間。在那個空間裡,由於「樂復得」的作用,他們重組、變形、變化,然後被吸進另一個管道繼續前進…。

這跟我這些年在兩個文化之間的生活非常類似。在這個無名的峽溝裡,為了適應,可以自由自在地變形。但在變形之後,「我」又變成了什麼?我戲稱這個無名的空間為「樂復得」樂園。我想藉著這部電影,帶大家到樂園裡看一看。

《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導演 陳敏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