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垣吾郎急甩偶像《阿信》「爸」氣十足!  

急甩偶像包袱《阿信》稻垣吾郎短髮鬍渣演出引質疑

日本「SMAP」偶像稻垣吾郎為演出電影《阿信》,特別換短髮、蓄鬍渣,還特意操一口東北口音。他MAN味十足的大叔新造型,果然搏得了飾演他女兒「小阿信」濱田茲音的好感,嘴甜直誇他充滿魅力,讓稻垣吾郎聽得心花怒放!片中一場「小阿信」思鄉心切跑回家、卻遭霸氣父親痛打的戲,稻垣吾郎就心軟地下不了手,慣用左手的他、於是改用右手來打,也讓這場打子戲多了些不捨與溫馨。有趣的是,近來日媒紛紛揣測稻垣吾郎在《阿信》戴假髮演出,因為他們不相信向來愛美的他,會真的為戲落髮!儘管眾說紛紜,但稻垣吾郎急甩偶像包袱的用心,卻是不爭事實。而這部有他改變形象演出的電影《阿信》,將於十月在台、日同步登場。

早在稻垣吾郎確定演出《阿信》中的爸爸時,質疑聲浪就如排山倒海而來,這反使稻垣吾郎更積極參與該角色設定並融入其中,終於在前導預告釋出後收到成效,並再次向觀眾證明了自己。在新片《阿信》中,稻垣吾郎不再是大家所熟悉的傑尼斯偶像,而是活脫脫地變成一個蓄了短髮及鬍渣的東北農村大叔。稻垣吾郎坦言,「短髮、鬍渣、方言、甚至貧窮的設定,全部都是我的第一次挑戰!」那究竟稻垣吾郎演得好不好呢?「小阿信」濱田茲音可愛而毫無造作地說:「Goro跟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很不一樣,演出逼真而且充滿魄力!」看來稻垣吾郎的「手下留情」,果然立見功效了!

稻垣吾郎在《阿信》痛打女兒濱田茲音, 上戶彩上前攔阻

上戶彩攔阻跌倒《阿信》稻垣吾郎心軟右手輕扁茲音

其實,稻垣吾郎之前曾在名導三池崇史執導的《十三人的刺客》中罕見扮演反派,更兩度榮獲日本「日刊體育電影大獎」及「每日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演技實力可見一斑。這次他原本不被看好在新片《阿信》飾演阿信父親一角,尤其父親角色在《阿信》戲份並不算重,也不若上戶彩所飾演的母親角色來得亮眼;然而稻垣吾郎依然力求表現與突破,他期盼能藉《阿信》,「找回我投入戲劇演出的初衷,也讓觀眾在《阿信》生命故事中,尋找到最真摯的感動!」

稻垣吾郎在電影《阿信》飾演赤貧佃農谷村作造,身為一家之長的他、肩負家計壓力,只好將七歲女兒(濱田茲音 飾)以60公斤白米為代價,送人幫傭。沒想到女兒因思鄉心切而違約回家,門都還沒進、就招來了霸氣爸爸的一頓痛打…。稻垣吾郎在拍攝這場戲時,其實因擔心慣用左手的自己入戲太深、出手太重,而改用右手。但這場戲依然拍來令人動容,連原本一旁的媽媽(上戶彩 飾)也上前攔阻、甚至跌倒在地,一家三口在冰天雪地中痛哭一團,拍攝相當細膩感人!而為呼應勵志劇情,新片《阿信》還特別邀請台灣天團「五月天」來獻唱電影主題曲「Belief~給等待春天的你」。這部首度搬上大銀幕的新片《阿信》,將於十月在台、日同步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