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尚禾: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碩士《你的今天》紐約外賣找自我  

黃尚禾: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碩士《你的今天》紐約外賣找自我

台大戲劇系畢業、擁有哥倫比亞表演碩士學位的演員黃尚禾,首次演出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Tomorrow Comes Today),即給觀眾留下極深刻的印象。頗有大導演緣的他,甚至還曾應李安之邀,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一場戲做聲音表演,而他最新的電影作品則是劉偉強所執導的好萊塢黑幫新片《青龍幫的復仇》(Revenge of the Green Dragons,暫譯),是目前台灣最令人期待的新演員之一。

黃尚禾在《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中,飾演來自台灣的年輕中餐外送男孩,他隨身帶著照片,逢人就問:「你有沒有見過我媽?」大家看見照片都不禁發笑或覺得莫名其妙,他卻不改其樂,穿梭在紐約街頭尋尋覓覓…。黃尚禾也以該角色同時提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與最佳新人獎。

提摩西韋納特:劇場搞笑型男《你的今天》扮癡情電話清潔員

提摩西納特:劇場搞笑型男《你的今天》扮癡情電話清潔員

長相酷似好萊塢男星班艾佛列克的美國演員提摩西納特Timothy Weinert),出身自紐約劇場界,曾演出電影8:46等多部獨立製片,並活躍於舞台劇與廣告界。個性搞怪有趣的他,還自拍過多部搞笑影片於YouTube影音網站播放,其中一部《看提摩西納特如何建立「男人景觀」》(How to properly "Manscape" by Timothy Weinert)的搞笑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UCYcHu5hiAQ就由他親身露點、示範正確除毛,更達到8萬多人次的點閱率。

而在爭取《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角色「韋恩」演出時,最後則是剩下他和Lady Gaga男友電視明星泰勒金尼Taylor Kinney)兩人在競爭,但最後該片導演陳敏郎,還是選擇了比較會演的提摩西納特,作為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的第二男主角。提摩西納特在片中的優異表現,也讓他意外跨海角逐本屆台北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

提摩西納特在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中,飾演紐約夜間的公共電話清潔員。剛被女友拋棄的他,一心想忘記女友的電話號碼,甚至還為此買了一套教人「如何遺忘」的錄音課程。但偏偏女友卻是電影訂票專線小姐,讓他怎樣也忘不了!…直到他遇到了在洗衣店工作的神秘美女「408」…。

盧靖姍:國際混血美女《你的今天》扮雙胞姊妹談愛  

 盧靖姍國際混血美女《你的今天》扮雙胞姊妹談愛

身具模特兒、演員、歌手等多重身分的美女演員盧靖姍(Celina Jade),為中國、西班牙、英國、法國及印第安血統的國際混血美女。從小在香港長大的她,曾在14歲時被小室哲哉相中,出過EP《Good News Bad News》與《光影之間》,但在家人堅持下,盧靖姍仍在2003年告別演藝圈,遠赴英國倫敦求學、主修經濟,直到大學畢業後才選擇重返演藝圈。

返港後,經朋友將她介紹給知名經紀人黃柏高,首次演出電影便擔綱女主角,與吳京合拍動作電影《狼牙》,而她在片中的矯健身手則是因家學淵源,現任大學教授的父親曾分別與李小龍和成龍合作過《死亡遊戲》與《蛇形刁手》,受到父親影響,盧靖姍直到讀大學以前都在學跆拳道,她的亮麗外表與中、英、粵語言能力也讓她被好萊塢相中,與羅素克洛、吳彥祖合演電影《鐵拳無敵》(The Man with the Iron Fists)與DC漫畫改編的《綠箭俠》(Arrow)。

在新片《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中,盧靖姍一人分飾「408」、「409」兩角,演出在洗衣店工作的雙胞胎姊妹:青青與婷婷。在與公共電話清潔員提摩西納特 飾)於紐約相遇後,即維持一段唯美浪漫、卻若即若離的關係…。

鹿瑜:邵氏出身硬底子演員《你的今天》扮演乾旦父親

鹿瑜:邵氏出身硬底子演員《你的今天》扮演乾旦父親

活躍戲劇及舞台的國寶級演員鹿瑜,原出身於香港邵氏公司,也是當年極少考進邵氏的台灣演員之一,曾演出《教我如何不想她》、《都市狂想曲》、《青春的旋律》等電影。多才多藝的他,還曾是張艾嘉外公魏景蒙六○年代時任中國廣播公司的廣播劇台柱。七○年代後,鹿瑜移居紐約發展,並同時當起演員與空服員,至今仍在航空業服務,「空少人生」已達35年,也是目前美國航空界年紀第4大的空服員。目前長住紐約的鹿瑜,平時活躍於劇場表演工作,他曾獲頒紐約州藝術廳的導演藝術獎金,並受邀「威尼斯國際戲劇節」為神話歌舞劇《烏鴉》擔任總策劃及顧問。

鹿瑜此次在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飾演一位讓兒子(黃尚禾飾)產生「性別混淆」的父親,因為他的職業是名京劇乾旦(男扮女),忽女忽男的扮相,十分耐人尋味!片中除一場京劇反串演出媚態盡現外,當兒子用跳蛋幫他做腳底按摩時,他閉著眼享受、卻不時發出「嗯嗯…」的浪吟直搔人心,事畢還滿面春風,演技堪稱一絕!他並以此角色獲提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