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etzer)以《愛的佔有慾》勇奪本屆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  

《愛的佔有慾》是一部關於孩子在父母心中、以及父母在孩子心中的位置,也是關於父母親這樣或那樣地失去了心目中小孩的故事。因此可以說,這是一部以攝影機為觀點的電影,試圖呈現人物的心理狀態、感受、暗潮洶湧的衝突,以及他們絕望般地崩潰,試圖透過分析角色的心理與精神狀態,來幫助觀眾理解整個故事,並且給予這個創傷後的家庭些許的同情。

-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etzer

首度入圍即奪金熊《愛的佔有慾》導演卡林彼得奈特獲王家衛力挺

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etzer)1975年生於羅馬尼亞,8歲時與父母移民德國。1994年,他進入羅馬尼亞國家戲劇與電影學院就讀,主修電影導演。2003年,他以處女作《瑪麗亞》(Maria)入圍瑞士盧卡諾影展,一舉抱回最佳男女主角兩座銅豹獎。他的第二部長片《老爸的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受邀於全球30多個影展放映,並在希臘鐵撒隆尼加國際影展一舉奪下最佳導演等五座大獎,在羅馬尼亞奧斯卡上,也奪得最佳男演員以及最佳劇本雙料大獎。《愛的佔有慾》(Child’s Pose)則是卡林彼得奈特的第三部劇情長片。

《愛的佔有慾》將一個具有強烈佔有慾的母親、與他兒子之間發生的故事,以緊張、感性並且不失幽默的方式呈現出來;並在給予關愛的同時,發現令他們感到窒息,並在孩子身上留下自身的印記。在另種層面上,該片也側寫了當代羅馬尼亞富裕與貧窮間的階級交流。《愛的佔有慾》受到評審團主席王家衛力挺,奪下了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