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內對這份真愛的矜持,卻換來莫莉索遲疑,認為這份愛情並不單純  

誰是當今法國影壇最具藝術家氣質的男星?經常扮演「藝術家」的俊美男星馬力克齊狄(Malik Zidi),在電影《琴戀克拉拉》(Beloved Clara)詮釋過才氣縱橫的布拉姆斯後,這回他在新片《馬內的繆思:印象女神莫莉索》(Berthe Morisot)中,則改扮風流倜儻的「印象派大師」馬內(Édouard Manet),但卻對真正心儀的女畫家莫莉索(瑪琳德勒泰姆Marine Delterme)發乎情、止乎禮。而這段只敢深愛、不敢輕率的愛情,卻也意外扭轉了法國印象派的發展…。這部描述影響印象派最關鍵愛情的電影《馬內的繆思》,將於7月26日在台上映。

馬力克齊狄堪稱為歐洲最多產的文青男星,出道15年已演出過近50部作品,精湛的演技則讓他四度入圍法國凱撒獎,而他桀驁不遜又略帶憂鬱的特質,不僅演戲邀約不斷,更是歐洲女導演們的最愛,總愛欽點他演出「藝術家」。

馬力克齊狄之前曾「外銷」德國、被「德國新電影教母」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Helma Sanders-Brahms相中,演出電影《琴戀克拉拉》中的深情鋼琴家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這回「內銷」回法國演出新片《馬內的繆思》,馬力克齊狄卻一反前作的深情形象,改扮風流韻事頻傳的印象派大師馬內。除演技深獲好評外,能如此跨界德、法,分別演出音樂大師及繪畫大師,馬力克齊狄算是法國影壇第一人。

馬力克齊狄扮演的馬內雖然風流多情,卻將印象派女畫家莫莉索奉為繆思女神,遲遲不敢逾矩。兩人自羅浮宮相遇以來,馬內就對莫莉索驚為天人,並立即邀她擔任模特兒,但即使近水樓台,風流的馬內對她卻不敢越雷池一步。只是馬內對這份真愛的矜持,卻換來莫莉索遲疑,認為這份愛情並不單純…。兩人愛情最終雖無法修成正果,但相濡以沫的藝術陶冶,卻造就了彼此的傳世地位,甚至影響當時整個印象派…。而這部由馬力克齊狄扮演馬內、有著精彩演出的電影《馬內的繆思》,將於後天(7/26)在台上映。

馬力克齊狄在《馬內的繆思》(Berthe Morisot)扮演風流倜儻的「印象派大師」馬內(Manet)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