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碩士學位的黃尚禾頗有「名導緣」  

李安握手說戲《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黃尚禾感覺溫暖又「奇幻」

以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入圍台北電影獎的台灣演員黃尚禾,近來星運大開、和不少大導演結下戲緣。黃尚禾上週剛拍完好萊塢黑幫電影《青龍幫的復仇》(Revenge of the Green Dragons,暫譯),該片由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監製、《無間道》導演劉偉強執導;執導風格快速精準的劉偉強,還讓黃尚禾在片中大秀台語,用聲音展現他的台灣特色。有趣的是,黃尚禾之前也曾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聲音演出,短短5秒鐘的配音,在李安要求下竟錄了4個小時,讓他對這位「華人之光」要求完美的工作態度大為折服!出身台大戲劇系的黃尚禾,本週將飛回台灣宣傳他的新片《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並出席該片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後的兩場座談。《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並訂於9月6日在台上映。

黃尚禾之前是應李安之邀,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一場戲做聲音表演。那是華人船員(王柏傑)在船上叫少年PI(蘇瑞吉夏爾瑪Suraj Sharma)趕快登上救生艇的一場戲。為讓該戲的聲音演出能更臻完美,李安還握著黃尚禾的手跟他仔細說戲,幫助他盡快入戲。一場不到5秒鐘的聲音演出、最後竟錄了四個小時,讓他對這位「台灣之光」鉅細靡遺的工作方式大為佩服!黃尚禾並對李安關心後輩的態度大受感動,因為李安不僅很親切地和他聊了紐約工作狀況,離去時李安還要他留下照片履歷,說日後或許有機會合作,讓人在異鄉的他頓時感覺溫暖又「奇幻」。

劉偉強提拔麻吉《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黃尚禾撂台語拍好萊塢電影

劉偉強提拔麻吉《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黃尚禾撂台語拍好萊塢電影

去年才剛拿下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碩士學位的黃尚禾,演出第一部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就擔綱男主角,加上和「台灣之光」李安在紐約有過這段短暫卻受益良多的「奇幻漂流」,讓他感覺自己非常幸運!頗有「名導緣」的他,上週剛拍完劉偉強所執導的好萊塢黑幫新片《青龍幫的復仇》,兩人拍戲時還不時打打鬧鬧、幾成麻吉。有趣的是,黃尚禾在《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演的是餐館外送小弟,劉偉強卻讓他在《青龍幫的復仇》直接「升格」為餐館老闆,讓他大呼和導演混熟果然有好處!不過黃尚禾透露,豪爽的劉偉強也有其細膩的一面,像他原本在片中是以華語演出,劉偉強卻因應他台灣人的身分特色,改讓他撂台語拍好萊塢電影,拍來也就更具說服力了。

這部由黃尚禾所主演的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是旅美導演陳敏郎的新作,此次並同時獲選為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競賽片」及「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雙料入圍。該片不僅選在紐約拍攝,陳敏郎並與好萊塢專業團隊合作,為台灣電影開啟了新的合作模式。《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在台北電影節票房一飛衝天,不僅「華山場」瞬間秒殺,「中山堂場」也幾乎銷售一空。該片劇情敘述年輕的中餐外送男孩來自台灣,他隨身帶著照片,逢人就問:「你有沒有見過我媽?」 大家看見照片裡那個三○年代好萊塢著名的德國女演員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都不禁發笑或覺得莫名其妙,他卻不改其樂,穿梭在紐約街頭尋尋覓覓,究竟他在找什麼?!《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本週末(6/29)將於台北中山堂進行世界首映,導演陳敏郎將率演員黃尚禾、鹿瑜一同出席映後座談,該片並訂於9月6日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