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最讚賞電影《愛的佔有慾》台北電影節超光速殺!  

台北電影節週六(6/8)開放觀眾劃位,獲得導演王家衛高度讚賞、勇奪本屆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電影《愛的佔有慾》(Child's Pose),果然以超光速殺的驚人速度瞬間全數賣光。目前在羅馬尼亞已上映三個多月的《愛的佔有慾》,不僅打破了羅馬尼亞影史紀錄,並超越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電影《4月3週又2天》創下的票房,成為20年來最賣座的羅馬尼亞電影。

由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etzer)所執導的《愛的佔有慾》,自今年二月奪下柏林影展金熊獎及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雙料大獎後,氣勢銳不可擋,不但在羅馬尼亞大破影史紀錄,國際市場也瘋狂熱賣出數十國版權,並被視為角逐2014奧斯卡的大熱門。羅馬尼亞影后盧米妮塔喬吉烏(Luminita Gheorghiu)與盧卡諾影帝波格登德拉凱(Bogdan Dumitrache)在片中飾演一對驚世母子,霸氣母親與叛逆兒子的水火不容,衝撞出當今社會少子化現象的溺愛省思。

《愛的佔有慾》以一場華麗筵席作開場,充分展現霸氣母親的豐沛人脈;最後一場的大和解戲,則以長鏡頭折射拍攝,技術結合藝術讓人嘆為觀止!該片受到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王家衛的高度讚賞推薦,奪下本屆金熊獎。

全片高潮迭起的《愛的佔有慾》,劇情描述32歲的巴布(波格登德拉凱 飾)開車意外撞死人,對獨生子呵護備至的母親柯娜麗(盧米妮塔喬吉烏 飾)為息事寧人,便使出渾身解數動用人脈,甚至不惜砸錢收買受害者家屬及警察…。豈料,此舉卻造成兒子巴布的強烈反彈,終使他成為她強大母愛下的受害者…。《愛的佔有慾》下月將在台北電影節首映,並於8月16日正式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