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躍巴黎》歌手瑪伊亞薇妲  

素顏錄唱爆紅《音躍巴黎》歌手瑪伊亞薇妲青春無敵

年僅25歲的美國創作歌手瑪伊亞薇妲(Maïa Vidal)原在法國僅小有名氣,卻因巴黎地鐵及戲院全貼滿了她素顏錄唱的《音躍巴黎》電影海報而爆紅。她在片中演唱了【讓我怕怕的26個英文字母】(Alphabet Of My Phobias),除歌聲繞樑外,26個英文字母也代表了氣候變遷(Climate Change)、地震(Earthquake)、地球暖化(Global Warming)及核電(Nukes)等不可漠視的26個世界危機,相當具有創意。瑪伊亞薇妲近年長駐巴黎,愛玩小提琴、手風琴及吉他。美麗、年輕、才華過人的她,同時也擁有天籟嗓音,巴黎人稱她「青春無敵」!

《音躍巴黎》視障主播蕾蒂西雅柏納  

視障主播蕾蒂西雅柏納《音躍巴黎》播報新聞令人大開眼界

蕾蒂西雅柏納(Laetitia Bernard)是法國藍色電台(France Bleu)罕見的視障主播,雖然全盲卻絲毫不影響她播報新聞的專業。蕾蒂西雅柏納每天所要播報的新聞無所不包,舉凡:國際要聞、社會議題、娛樂新聞,她都以電子閱讀器閱讀,並分秒不差精準播報,不僅過程令人異常感動,收音機前的聽眾幾乎也難以察覺原來她其實是個全盲主播。

《音躍巴黎》髮夾主播瑪麗克勞  

髮夾主播瑪麗克勞《音躍巴黎》報導刑案入戲賽柯南

法國國際電台(France Inter)的「髮夾主播」瑪麗克勞(Marie-Claude)是該台的首席主播,也是該台的一姊級人物。總是不修邊幅就上主播檯的她,不僅能在最短時間迅速理清新聞頭緒,更能做出最正確的播報判斷。尤其她對於社會刑案的直覺,恐怕連柯南都得甘拜下風。有趣的是,瑪麗克勞報導新聞時總是非常入戲,常會跟著案情發展時而驚惶、時而爆笑,讓人聽了十分莞爾!

《音躍巴黎》DJ佛德烈羅德翁  

不怕CD堆如山《音躍巴黎》DJ佛德烈羅德翁最怕老母來探班

法國國際電台(France Inter)古典音樂主持人佛德烈羅德翁(Frédéric Lodéon)或許堪稱全法國古典CD收藏量最大的人。他的辦公室CD之多幾乎把他淹沒,但他卻樂在其中,不但每張CD都保存良好,甚至還能立刻說出它們的正確位置。

佛德烈羅德翁主持該古典音樂節目長達18年,不時要對抗商業電台的龐大壓力,但他認為唱片是人類最珍貴的遺產,因為音樂的美好,讓我們能置身快樂裡。不過佛德烈羅德翁最怕他媽媽來探班,總會一進門就大叫「收乾淨啦!這怎麼活啊!」

《音躍巴黎》「全民開講」亞蘭別杜  

「全民開講」亞蘭別杜《音躍巴黎》宣告臉書改變「茉莉花革命」

以報導討論即時新聞的精準狠風格、風靡全法的法國國際電台(France Inter)「全民開講」節目主持人亞蘭別杜(Alain Bédouet),在片中為觀眾帶來最緊張且刺激的新聞現場,並精準分析北非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中媒體生態的消長。亞蘭別杜甚至公開宣告,臉書已成為該場革命最重要的媒介,甚至走在半島電視台之前,擔負了整個實況轉播的重責大任,即時告訴大家當地所發生的真實狀況…。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