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伊亞薇妲素顏錄唱爆紅《音躍巴黎》10天創十萬觀映人次  

瑪伊亞薇妲素顏錄唱爆紅《音躍巴黎》10天創十萬觀映人次

由《山村猶有讀書聲》(To Be and to Have)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所執導,描述法國聯播網(Radio France)七大電台眾「聲」相的新片《音躍巴黎》(La Maison de la radio),曾入選今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上月於法國小規模上映,竟在短短10天內爆出超過十多萬的觀影人次。有趣的是,《音躍巴黎》電影海報大膽選用了旅居巴黎、年僅25歲的美國創作歌手瑪伊亞薇妲(Maia Vidal)作為主視覺,果然「青春無敵」大好人氣帶動票房!該片將於6月21日在台上映。

一反法國電影常態,《山村猶有讀書聲》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的這部新片《音躍巴黎》,大膽起用了在片中引吭高歌,現正旅居歐洲的美國創作歌手瑪伊亞薇妲、素顏錄唱的純真模樣作為電影海報主視覺。原在巴黎僅小有名氣的瑪伊亞薇妲,也因為巴黎地鐵及戲院全貼滿了她的海報而爆紅。她在片中演唱一曲【讓我怕怕的26個英文字母】(Alphabet Of My Phobias),除歌聲繞樑外,並以26個英文字母代表了氣候變遷(Climate Change)、地震(Earthquake)、地球暖化(Global Warming)及核電(Nukes)等不可漠視的26個世界危機,相當具有創意。年僅25歲的她雖出生美國,歌唱事業重心卻在歐洲,近年長駐巴黎,愛玩小提琴、手風琴及吉他。瑪伊亞薇妲美麗、年輕、才華過人,加上擁有天籟嗓音,被巴黎人喻為「青春無敵」!

聲動有趣《音躍巴黎》以影像描繪巴黎七大電台眾「聲」相

聲動有趣《音躍巴黎》以影像描繪巴黎七大電台眾「聲」相

新片《音躍巴黎》法文原名「播音之屋」,該片由以《山村猶有讀書聲》打下江山的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所執導,劇情描述曾經歷兩次大戰仍屹立不搖的法國聯播網、旗下七大廣播電台的眾「聲」相,並帶領觀眾深入一睹耳熟能詳廣播人的廬山真面目,看看他們如何發揮過人的創意,引領觀眾翱遊空中世界,內容十分生動有趣。該片在法國上映首週即引發觀影熱潮,並以十萬觀影人次的極高上座率,躍為當週藝術電影票房冠軍。收聽廣播迄今仍是許多法國人不變的生活習慣,法國聯播網更是巴黎人生活的一部分,每天都有超過一千多萬的法國人仰賴其提供新聞、藝術、生活、音樂等,是人們的重要精神寄託。

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為拍攝《音躍巴黎》,費時一年多深入這座位於塞納河畔、以奇特圓形造型聞名於世的法國廣播電台,並首次挑戰以影像描繪聲音,拍出廣播人如何用聲音玩創意,以及他們在錄音室裡不為人知的一面,而許多法國名DJ、名嘴及藝術家為求寫實,也素顏登場加入賣聲的演出陣容。《音躍巴黎》果然不負眾望,首週即湧入3.5萬觀影人次,第二週映廳更是大增,10天內創下了超過十萬多的觀影人次,目前票房約達三千多萬台幣,將成為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繼《山村猶有讀書聲》最賣座的電影。《音躍巴黎》之前曾獲選為2013柏林影展參展電影,而這部集合了名導、名人及巴黎知名電台的新片,將於6月2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