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電影海報  

入選青年導演競賽《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陳敏郎曾獲李安獎學金

2013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今天(5/3)公佈入圍名單,旅美導演陳敏郎所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Tomorrow Comes Today)自眾多國片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參與競賽。特別的是,該片是台灣青年導演作品,幕後卻有一拖拉庫好萊塢專業班底支持參與,製作團隊一字排開,從監製、副導、甚至音樂總監個個都大有來頭!這部剛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將於六月底在台北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並於今年秋天正式上映。

《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劇情描述:一個在紐約中餐館外送的台灣男孩(黃尚禾 飾),總隨身帶著三○年代好萊塢巨星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的照片、逢人便問:「你有沒有見過我媽?」人們訕笑他、他卻不改其樂,究竟他在尋找什麼?!該片導演陳敏郎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是大導演李安的學弟,並曾於2000年榮獲「李安獎學金」。

IMG_8355

史匹柏愛將力挺《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好萊塢班底華人演出

旅居紐約多年,陳敏郎的首部電影展現了他的超強人脈,幕後團隊名單洋洋灑灑十分驚人,值得一提的是,該片動用歐美一級製片班底,而片中重要演員幾乎全為華人。《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邀請到勇奪威尼斯金獅獎《暴雨將至》(Before the Rain)的馬其頓影后拉賓娜米特威斯卡(Labina Mitevska)擔任監製;音樂總監則為《愛情限時簽》的派屈克柯斯特(Patrick Kirst);副導演來頭更大,是史蒂芬史匹柏、馬丁史柯西斯的愛將阿里卻卡奧(Ali Cherkaoui),曾在《雨果的冒險》、《慕尼黑》、《穿著Prada的惡魔》擔任副導…。擁有這麼驚人的幕後團隊,對獲獎是否深具信心?陳敏郎謙虛表示,有這麼多人支持他感到很榮幸,但在與他們的合作中,其實他自己的獲益最大。他同時感謝評審對他的厚愛,並希望他的首部電影《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能在台灣獲得更多迴響。

特別的是,畢業於台灣大學戲劇系、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研究所的旅美台灣演員黃尚禾,也在《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飾演男主角達一,其他演員則還有邵氏資深男星鹿瑜等人。這部電影並有許多旅美的台灣電影人參與製作,全片後製也都在台灣完成。該片預計於今年秋天在台上映。

 

《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製作班底如下:

中文片名: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

英文片名:Tomorrow Comes Today

導演:陳敏郎

演員:黃尚禾、鹿瑜、盧靖姍、提摩西溫拿特(Timothy Weinert)

製片:暴雨將至》影后拉賓娜米特威斯卡(Labina Mitevska),作品《抹淚的女人》(The Woman Who Brushed Off Her Tears)等

音樂總監:派屈克柯斯特(Patrick Kirst),作品《愛情限時簽》、《男女生了沒》等

副導演:阿里卻卡奧(Ali Cherkaoui),作品《神鬼戰士》、《雨果的冒險》、《黑鷹計畫》、《慕尼黑》、《穿著Prada的惡魔》等

攝影:魯本歐馬利(Ruben O'Malley),作品《愛情,拉德洛》(Love, Ludlow

美術:崔西亞佩克(Tricia Peck),作品《性愛巴士》、《皮相獵影》、《機器人與法蘭克》

服裝設計:坎迪絲納克斯(Candice Knox),作品《她的私密日記》(The 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