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票房三百萬《愛‧慕》公佈該片女主角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與男主角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的親吻照  

票房三百萬公佈親吻照《愛‧慕》麥可漢內克自承險成殺人兇手

以電影《愛‧慕》(Amour)奪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的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日前接受德文媒體訪問時、大爆拍片內幕,原先總有所保留的他,終於承認《愛‧慕》其實取材自他92歲過世阿姨的真實故事,而他自己更一度險些淪為殺人兇手,最後他的阿姨選擇以自殺結束人生,讓他深感遺憾而決定拍攝電影《愛‧慕》。《愛‧慕》在台反映熱烈,週日台北票房打破了三百萬台幣,發行公司也一如之前允諾、在臉書公佈了該片女主角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與男主角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的親吻照。《愛‧慕》目前仍在熱烈上映中!

麥可漢內克是因應由他「主演」的記錄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Michael H. Profession: Director)在英國及奧地利上映,而接受了維也納當地媒體的專訪。漢內克首度大爆《愛‧慕》拍攝內幕及其私人生活,他坦承《愛‧慕》電影中艾曼紐麗娃的角色,本尊其實就是他自己92歲高齡死去的阿姨。阿姨生前由於失智又中風,晚年都在病榻上度過,而漢內克和阿姨感情摯深,阿姨甚至將其身家都指名由他繼承。漢內克在親自照顧阿姨一段時間後感觸良多,這同時也刺激了《愛‧慕》劇本的最早發想。然而最讓漢內克難忘的是,精神恍惚的阿姨有次清醒時,竟哽咽懇求他為她執行安樂死。漢內克雖感到難過卻斷然拒絕說,「我是妳的繼承人,這會讓我坐牢,我絕不可能這麼做!」阿姨感到絕望後竟選擇自殺,但被警覺性高的漢內克及時從鬼門關一度救回…。

畢諾許、麗娃、雨蓓現身力挺《漢內克的導演秘密》歐美正熱映

畢諾許、麗娃、雨蓓現身力挺《漢內克的導演秘密》歐洲正熱映

不過漢內克阿姨求死意志卻非常堅強,依然在數個月後如願自殺身亡,漢內克也在感慨之下,決定將故事及感受拍成電影《愛‧慕》向她致意外,並希望該片能對現今許多價值觀及法律有更多探討。漢內克接受訪問時、甚至不諱言表示,許多人非常好奇他的電影裡總能對女性想法、甚至女性身體如此熟悉,其實這都源自於他從小就跟阿姨住在一起、睡在一起,阿姨甚至引領了他對女人私密世界產生了瞭解。

這位國際級大導演麥可漢內克,是因為一部關於他的記錄電影《漢內克的導演秘密》正在歐洲熱映,而難得放開心胸接受媒體專訪,大談他的拍片與生活秘辛。該片也是向來不愛與媒體談論電影拍攝的他,首度點頭讓奧地利導演伊夫蒙梅爾(Yves Montmayeur)跟拍他超過8年,並道出他執導電影25年來的有趣 經驗,觀影過程觀眾笑聲不斷。片中不僅有他如何拍攝電影《鋼琴教師》(The Piano Teather)、《隱藏攝影機》(Cache)、《白色緞帶》(The White Ribbon)及《愛‧慕》等片的幕後過程及訪談,甚至連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 )以及《愛‧慕》男女主角-尚路易坦帝尼昂艾曼紐麗娃等大牌影星都在片中現身、大爆與麥可漢內克的合作秘辛,內容新奇有趣外,也讓人看完後演戲、導戲功力都雙雙倍增!《漢內克的導演秘密》獲選為2013年紐約翠貝卡影展競賽片,該片台灣版權已由海鵬電影購進,預計於今夏推出。而週日在台北市累計票房剛跨過300萬台幣的電影《愛‧慕》,目前仍持續熱映中。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