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 左)新片《亮演人生》打出王牌, 邀請坎城影帝艾利歐傑曼諾(Elio Germano)擔任男主角  

傑曼諾「演很爛」《亮演人生》義大利金球獎影帝

義大利帥哥艾利歐傑曼諾(Elio Germano)在新片《亮演人生》(Magnifica Presenza),飾演一個完全不會演戲、卻夢想成為演員的麵包師傅,因為租屋遇到一群熱心的鬼,不僅幫他梳化40年代的「老粧」去參加試鏡,甚至還指導他的演技,全力想助他試鏡成功!有趣的是,貴為坎城影帝的艾利歐傑曼諾,卻必須在片中「演很爛」才有說服力,一場他去試鏡卻走音高歌、當場讓評審聽了很想死的戲,不僅讓觀眾笑得滿地找牙,也讓他一舉奪下了義大利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大獎。《亮演人生》在本屆金馬奇幻影展秒殺一空,該片並將於下月中(4/12)正式上映。

《亮演人生》是義大利票房大導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的最新「麗」作,電影完全走華麗風,賞心悅目外、劇情也相當有趣。歐茲派特此次打出了「王牌」,邀請義大利最當紅、曾榮膺坎城影帝的帥男艾利歐傑曼諾擔任男主角,在片中扮演一名演技奇爛、卻夢想成為演員的麵包師傅。其實,找這位演技優異的坎城影帝來演出《亮演人生》,一度曾讓該片導演歐茲派特相當憂心,深怕他演技太好而與角色不符。幸而傑曼諾名不虛傳,演技超強的他在《亮演人生》果然「演很爛」,將這個毫無演戲天分的「演員」,演得十分傳神!尤其片中有場戲,他接受眾鬼獻計,要在面試時引吭高歌、出奇制勝。然而眾鬼卻沒料到,他不僅不會演戲,就連歌聲都讓人退避三舍,當場讓評審聽得都想一頭撞死…,這場笑果十足的戲,在詼諧爆笑中展現了這位義大利帥哥的演技實力,也讓他在三度入圍義大利金球獎後,此次終於奪下了最佳男主角大獎。

艾利歐傑曼諾(Elio Germano)化鬼粧遭人嫌《亮演人生》金馬秒殺片412登場

影帝化鬼粧遭人嫌《亮演人生》金馬秒殺片4/12登場

艾利歐傑曼諾在新作《亮演人生》中,飾演一名懷抱星夢的麵包師傅彼特,從鄉下來到羅馬打拼的他,幸運以物超所值價格租到了一間高級公寓。豈料,房東其實對他隱瞞了事實,公寓裡早已住了一批神秘「房客」,那是一群壯志未酬的歌劇演員,而他們早在數十年前就死於一場劇院離奇大火,幸好這群鬼魂沒有惡意,還幫忙指導彼特的爛演技,一心想幫他試鏡成功,而他也幫它們完成未逮實現的「人生」夢想…。《亮演人生》中,不僅眾美艷女鬼在落地鏡前,耐心教導坎城影帝傑曼諾如何大擺明星POSE;還認為「化粧就是一切的開始」,眾鬼傾巢而出、七嘴八舌熱心指導他的化粧,想助他一戰成功!

有趣的是,這群40年代專演歌劇的鬼,雖想極力改造傑曼諾,卻因為幫他化的粧不僅老派,還化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果然被面試評審嫌棄到不行,還頻頻搖頭問他「這粧是誰幫你化的?」害他一時語塞,劇情相當逗趣!不到30歲就榮登坎城影帝的傑曼諾,是義大利近年來最熾手可熱的小生,光去年就主演了四部電影,藝術成就與票房口碑雙雙受到肯定!這次他在《亮演人生》有極出色有逗趣的表現,該片在本屆金馬奇幻影展上秒殺一空,電影將於下月中(4/12)華麗登場。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