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0 copia  

化靈異為靈感《亮演人生》入圍義大利奧斯卡9項大獎

擅拍俊男美女、華衣美食的義大利知名導演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繼《愛情流彈》再度以新作《亮演人生》(Magnifica Presenza)讓人驚艷。《亮演人生》是歐茲派特所執導的第九部電影,卻也是他敘事最奇特詭異的一部,劇情描述一群死去多年的歌劇演員想重圓「人生」夢想,故事離奇卻十分溫暖,榮獲莫斯科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有趣的是,熱愛美食的歐茲派特不僅在《亮演人生》中大擺「鬼宴」,還讓這群「鬼演員」去調整男主角彼特(坎城影帝艾利歐傑曼諾Elio Germano飾)的爛演技,使電影增添不少趣味,不僅在義大利創下1.2億台幣的票房佳績,更一舉榮獲「義大利奧斯卡」銀帶電影獎9項大獎的提名。

影像瑰麗的《亮演人生》,全片都在羅馬拍攝。該片的拍攝靈感,卻源自導演朋友的一個故事:那朋友有次在一棟曾於二戰時遭炸毀、正重建中的房子裡,看到一名穿著舊式打扮的優雅老太太。經向鄰居打聽才得知,的確有一名老太太因該屋遭到炸毀而丟了性命,而鄰居所描述老太太的模樣,竟也和朋友所看到的一模一樣…。這離奇故事成了歐茲派特的靈感起緣,《亮演人生》的精彩劇本於焉誕生,並榮獲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原創故事大獎。讓人驚奇的是,這部歐茲派特首度挑戰靈異奇幻題材的《亮演人生》,卻比之前作品更大獲好評,除是一部笑淚交織的溫馨喜劇外,該片也展現了正面力道,讓觀眾在人生的理性與感性之間,找到了對愛情、友情與親情的答案…。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