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6 copia  

坎城影帝艾利歐傑曼諾《亮演人生》為圓夢想意外撞鬼

艾利歐傑曼諾(Elio Germano),1980年9月25日出生於羅馬,少年時期即已開始接受戲劇訓練,他的銀幕處女作是13歲時所參與的喜劇《Ci Hai Rotto Papa》。早期的演員生涯,艾利歐大多在實驗劇場中度過。1998年,與義大利導演瑞奇托格納茲(Ricky Tognazzi)一同演出的《Il Cielo In Una Stanza》使艾利歐開始受到矚目,此後接連與加布里耶勒薩勒瓦托勒斯(Gabriele Salvatores)、達理歐柯金圖(Dario Argento)等知名導演合作,並演出米歇爾普拉希多(Michele Placido)的幫派史詩鉅作《犯罪小說》(Crime Novel)。

004年,傑曼諾因演出《What Will Happen To Us ?》而提名義大利電影新聞記者協會(Italian National Syndicate of Film Journalists)以及義大利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2007年的《我的哥哥是獨生子》(My Brother Is an Only Child)則讓他入圍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並囊括義大利奧斯卡影帝,以及獲選為2008年柏林影展的「閃亮之星」。2010年,他並以《我們的生活》(La Nostra Vita)的年輕父親一角,奪下了當年的坎城影帝,自此確立其在義大利影壇舉足輕重的地位。

艾利歐傑曼諾在新片《亮演人生》中飾演一名夢想當演員的麵包師傅彼特,他意外以物超所值的價格,在羅馬租到一間高級公寓。豈料,這公寓裡竟住著一群壯志未酬的鬼魂,原來他們是數十年前、死於意外大火的一群歌劇演員…。艾利歐傑曼諾並因演出《亮演人生》奪下了義大利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大獎。

magnifica-presenza-paola-minaccioni-foto-dal-film-2

寶拉米娜屈歐尼《亮演人生》奪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女配角

寶拉米娜屈歐尼(Paola Minaccioni)是活躍於義大利藝壇的全才型女星,不論電影、電視、劇場,甚至歌舞都難不倒她,作品多量又多樣,在義大利觀眾人氣指數甚高。

寶拉曾在導演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上部作品《愛情流彈》(Loose Cannons)中有極為搶眼的逗趣演出,此次又獲邀在他的新作《亮演人生》中,飾演男主角彼特的迷糊律師表姊瑪麗亞,表現更為出色。她將一個意外懷孕、男友卻有超過三個以上的女子窘境,演得讓人噴飯,一舉奪下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