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la081211territorio006  

-帕布羅查比羅Pablo Trapero

《白象:無法之城》是部描述各時代神父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處女莊」(Villa Virgin)服務狀況縮影的電影,特別是在影片的拍攝地Hidden City,那些神父是自60年代即持續服務至今。

歲月更迭,但許多事都是從當時開始,持續影響了整個村莊。這麼多年過去,這地方也從一個小地方,成為現在規模堪比一座城市。在這部電影中,我們不僅看到那裡成長的世世代代,還有他們現在的生活。他們大都沒機會離開這裡,而這麼多年,一直是神父們在犧牲奉獻、服務著他們。

關於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穆希卡神父,他的死亡就有兩派說法。但所有說法都僅止於討論,因為迄今不見任何審判,也沒任何人去追究誰該為這整起事件負責。有一派認為是與裴隆(Peron)政府關係匪淺三A黨(阿根廷反共聯盟)幹的;另一派則認為是左翼的國家解放主義勢力所為。

所以,截至目前真相仍不明確,我們不知道究竟誰該為穆希卡神父的死負責,也不清楚教會是否知情?聽過什麼消息?甚或是否曾參與其中?而這些疑問,顯然永遠也不會有答案了。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