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象:無法之城》導演簡介  

阿根廷青年導演帕布羅查比羅(Pablo Trapero),1999年以長片處女作《半天吊》(Crane World)一鳴驚人,不僅獲邀於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並獲得國際影展近20座大獎。2008年,他再以作品《母獅的牢籠》(Lion’s Den)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該片不僅獲選坎城影展競賽片,並獲「阿根廷奧斯卡」九項、阿根廷影評人協會獎十一項大獎提名。

他的知名作品,還有2002年獲「阿根廷奧斯卡」十項提名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囚徒》(El Bonaerense)、2004年於威尼斯影展首映的《旋轉家族》(Familia Rodante)、入選多倫多影展的《原始本性》(Born and Bred)以及2010年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的《險愛勿近》(Carancho),此片更橫掃「阿根廷奧斯卡」十一項提名,並代表阿根廷角逐當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獲獎無數的查比羅,去年則分別以最新作品《白象:無法之城》(Elefante Blanco)及短片集作品《七日哈瓦那》(7 Days in Havana),雙雙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帕布羅查比羅的作品向來關注社會底層,並進而探討社會體制與其衍生的問題。這部新作《白象:無法之城》,則是以貧民區神父遭到刺殺的真實事件為基底,近而描述神父工作現況以及社會貧富不均的現象。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