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洛為小籠包K華語《愛‧慕》展現偉大電影的感動力量  

薩洛為小籠包K華語《愛‧慕》展現偉大電影的感動力量

應樂迷之邀來台演奏,卻意外多出不少影迷!法國鋼琴家亞歷山大薩洛(Alexandre Tharaud)抵台舉行三場演奏會,卻意外因為他所客串演出的電影處女作《愛‧慕》(Amour)剛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意外成為「最佳代言」。他在台中出席《愛‧慕》首映見面會時,不僅強力為這部感人的電影拉票,更主動「貼上標籤」、挺身表達他的反核立場。有趣的是,薩洛不僅抵台第一餐就大啖令他朝思暮想的台灣精緻美食小籠包,他還特別K華語、努力要學會說「我愛吃小籠包」,不僅一口氣吃完一整籠、還加點了炒飯,似乎想為此次台灣行先加足馬力!而這部勇奪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全片動人樂章都由他彈奏的電影《愛‧慕》,將於本週五(3/8)全台上映。

薩洛抵台首日,便應台中歐洲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及贊助商打里摺建築藝術公司之邀、出席了《愛‧慕》首映見面會,並受到現場三百多名觀眾的熱烈歡迎。該片描述一對鋼琴教授夫妻面對晚年時光的無奈處境,卻將全場觀眾感動得涕淚縱橫,不少年輕觀眾甚至想到自己父母而淚如雨下。在該片中飾演這對鋼琴教授得意門生的薩洛回憶說,他第一次看《愛‧慕》是在坎城影展,當時外面下著滂沱大雨,而片中男女主角—兩位法國偉大演員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與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就坐在他的身旁。他雖看得心中激盪不已,卻強忍淚水不敢滴下。直到電影結束、震耳欲聾的熱烈掌聲自全場響起那刻,他首度見識到一部偉大電影的感動力量,而他很榮幸能參與其中。他並甜美形容第一次拍片經驗「如巧克力泡芙般的美好」。

薩洛主動「貼標籤」反核《愛‧慕》38本週五全台上映

薩洛主動「貼標籤」反核《愛‧慕》3/8本週五全台上映

《愛‧慕》是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席捲全球57座獎項,包括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美國金球獎及奧斯卡雙料「最佳外語片」殊榮的電影。該片劇情描述一場對「生命尊嚴」的堅持,女主角艾曼紐麗娃則層次分明地演繹了逐漸被阿茲罕默症俘虜的過程,並與鶼鰈情深的另一半、共同面對人生的最終篇,其年邁的優雅及面對生命的尊嚴令人屏息、感動,共計奪下歐洲電影獎、英國奧斯卡、法國凱撒獎等10座影后大獎。片中古典音樂扮演極重要角色,而全片動人樂章也全都出自於這位法國才子之手,該片原聲帶更隨電影熱賣、已成為薩洛近年最暢銷的作品。

薩洛五度來台,此行卻最特別。除了《愛‧慕》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讓他名聲爆增外,他正巧也趕上了台灣的反核熱。如同電影《愛‧慕》對生命尊嚴的堅持,薩洛在為這部感人的電影強力拉票同時,更在電影見面會上、主動「貼上標籤」將大大的反核標誌貼在胸前,挺身表達對台灣反核的敬意與支持,因為「日本福島核災太可怕了!」不僅《愛‧慕》電影見面會全場滿座,昨晚(3/3)演奏會也是座無虛席,其中甚至不少是影迷「慕」名前來。薩洛此行心情大好,還首次破例同意日後可播放該場音樂會,直接饗以台灣樂迷。他將於今天北上與台灣絃樂團合作,分別於3/6及3/8舉辦兩場台北演奏會。而這部有薩洛演出及彈奏樂章的感人電影《愛‧慕》,也將於本週五3月8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