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慕》艾曼紐麗娃玫瑰蛋糕慶生  

奪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的《愛‧慕》(Amour),獲獎當夜在好萊塢大擺慶功宴,順道慶祝該片女主角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的86歲生日,讓麗娃開心得不得了!有趣的是,《愛‧慕》的燒錢慶功宴分兩端進行,一方為德國的製作端大擺慶功筵席,一方則為奧地利的慶功生日宴,該片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與女主角艾曼紐麗娃則都選擇出席了奧地利慶功生日宴,大切玫瑰蛋糕歡度生日,現場熱鬧非凡!

《愛‧慕》講述一對退休音樂教師夫妻、優雅地面對人生最終章的故事,女主角艾曼紐麗娃在片中優異的表現也讓她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該片雖在最後奧斯卡影后的角逐失利,卻成功抱回最佳外語片大獎,為麗娃的86歲生日更添歡樂!艾曼紐麗娃在《愛‧慕》中的演出令人動容,也為她贏得了包括歐洲電影獎、英國奧斯卡及法國凱撒獎等十座影后大獎,該片並被英國知名影評網Cine-Vue譽為「有史以來最偉大愛情電影」!

但更令人振奮的是,德國隨即在慶功宴上公布了《愛‧慕》目前在國際上的票房佳績,其中單在美國限量熱映便超過十週,累積票房已超過一億五千多萬台幣(約五百多萬美金);而在法、德兩國目前更創下了近90萬的觀影人次,票房直逼三億台幣大關。這部橫掃包括坎城金棕櫚獎最佳影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五十七項大獎的電影《愛‧慕》,目前全世界仍在熱映中,台灣則將於下週五(3月8號)上映。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愛‧慕》奧地利砸錢慶功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