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美編劇工會最佳紀錄電影劇本獎《尋找甜秘客》四月上映  

勇奪美編劇工會最佳記錄電影劇本獎《尋找甜秘客》四月上映

美國編劇工會獎(WGA Awards)今天(2/18)揭曉年度最佳劇本各類獎項,《亞果出任務》榮獲最佳改編劇本,《00:30凌晨密令》則拿下了最佳原著劇本;而堪稱2012年全球最富傳奇性的記錄電影《尋找甜秘客》(Searching for Sugar Man),繼上週奪下「英國奧斯卡」最佳記錄電影大獎後,今天更一舉奪下最佳記錄電影劇本大獎,目前已被視為今年奧斯卡最佳記錄片大獎的當然贏家。《尋找甜秘客》台灣版權已由海鵬電影買下,預計於四月在台推出。

這部橫掃全球超過二十多個重要獎項、並榮獲奧斯卡提名的記錄電影《尋找甜秘客》,劇情敘述70年代美國底特律音樂傳奇人物羅利葛斯(Sixto Rodriguez,意外以一張銷售奇慘的專輯,搖身成為南非種族隔離期間、人民的心靈寄託的奇妙故事。《尋找甜秘客》係由曾以《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奪得奧斯卡最佳記錄片的製片西蒙齊恩(Simon Chinn)擔任製片,該片拍攝訪問時間長達六年,更遠跨美國及南非等實地拍攝。除收錄了這位曾名噪一時、自己卻渾然不知的底特律搖滾歌手羅利葛斯(Rodriguez)十多首來自城市邊緣的真摯歌聲外,電影更穿插手繪動畫呈現他早年生活,全片相當感人!

貌不驚人勝趙傳《尋找甜秘客》男主角羅利葛斯美國失意、南非爆紅  

貌不驚人勝趙傳《尋找甜秘客》男主角羅利葛斯美國失意、南非爆紅

《尋找甜秘客》劇情描述60年代的兩名音樂製作人,無意間在底特律小酒館裡,驚喜發現了一個會用巴布狄倫方式創作的天才歌手-羅利葛斯,立刻決定簽下了他。但首張專輯一推出,市場反應卻出奇冰冷,羅利葛斯消失匿跡;不久就謠傳他自焚身亡的消息…。然而事事難料,20年後,這張逐漸被人遺忘的專輯,竟飄洋過海來到南非,並搖身成為當地青年反對種族隔離政策執行的主題音樂,銷售突破白金,羅利葛斯也變成家喻戶曉的搖滾巨星,但他卻毫不知情,直到本片導演找上了他…。

羅利葛斯型似台灣歌手羅大佑,但卻比趙傳還更貌不驚人。當《尋找甜秘客》拍攝時,該片導演馬力克班德傑勞(Malik Bendjelloul)費盡千辛萬苦找到了羅利葛斯的女兒伊娃(Eva Rodriguez)時,她卻堅持父親只是個藍領建築工人,絕不可能是什麼白金搖滾巨星,因為連羅利葛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曾是南非青年反抗政府的重要支撐力量…。《尋找甜秘客》自去年榮獲美國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及觀眾票選獎後,一路橫掃全球影展大獎,並連奪下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及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等的最佳記錄片獎。隨後又連獲美國製片、導演、剪輯等工會大獎後,今又奪下美國編劇工會獎最佳記錄片劇本大獎。《尋找甜秘客》將問鼎本屆奧斯卡最佳記錄電影獎項,預計於四月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