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齡《愛‧慕》艾曼紐麗娃英國奧斯卡封后  

史上最高齡《愛‧慕》艾曼紐麗娃英國奧斯卡封后

素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EE British Academy Film Awards)於台北時間今天(11日)凌晨進行頒獎,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所執導的電影《愛‧慕》(Amour)一如預期贏得最佳外語片的榮銜外,更令人讚嘆的是,該片高齡85歲、曾以《廣島之戀》(Hiroshima Mon Amour)名聞遐邇的法國女星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亦登上最佳女主角的寶座。《愛‧慕》將於3月8日在台上映,等不及的影迷們可搶先於2月23日觀賞「奧斯卡場」,詳細資訊請上博客來售票網查詢。

《愛‧慕》繼上個月風光入圍奧斯卡(Academy Awards)最佳影片等5項大獎、及榮獲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最佳外語片後,今天再擒英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外語片兩項大獎,無疑讓《愛‧慕》吃下了定心丸。不僅讓麥可漢內克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賽場更添勝分,也讓艾曼紐麗娃以史上最年長入圍者之姿登上奧斯卡影后寶座的機會大增!

妮可基嫚盛讚《愛‧慕》艾曼紐麗娃年度最佳演出

妮可基嫚盛讚《愛慕》艾曼紐麗娃年度最佳演出

《愛‧慕》女主角艾曼紐麗娃被視為今年奧斯卡影后大熱門,而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在日前受訪時即明確表示:「以演員的角度來看,演技的高下與否一看便知,而年度最佳表現非艾曼紐麗娃莫屬!。《愛‧慕》講述一對住在巴黎的退休音樂教授夫婦,在妻子中風漸癱後,鶼鰈情深的夫妻如何共同面對人生最後旅程的感人故事。

法國女星艾曼紐麗娃以《愛‧慕》登上英國奧斯卡影后,為即將於台灣時間2月25日頒獎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競逐上又添了幾分勝算。有趣的是,甚至還有評論家看好艾曼紐麗娃能以《愛‧慕》在競爭激烈的奧斯卡封后,原因卻是許多美國影藝學院會員從《廣島之戀》開始便已是艾曼紐麗娃的支持者…。這部有傳奇女星艾曼紐麗娃精湛演出的《愛‧慕》,將於2月23日在台北、台中、高雄的「奧斯卡場」搶先放映後,隨後於3月8日正式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