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與古典交戰《卡拉‧交響‧大樂隊》加藤侑紀飛踢戴立忍反掛彩  

原民與古典交戰《卡拉‧交響‧大樂隊》加藤侑紀飛踢戴立忍反掛彩

由留美台灣導演吳米森執導、劇情結合了台灣本土音樂與殿堂交響樂的電影《卡拉‧交響‧大樂隊》,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拍攝。該片劇本費時三年才真正定案,拍攝總預算則為三千五百萬台幣,是今年少見以35釐米底片拍攝的電影。該片計畫於二月底完成拍攝,希望能趕在今年秋天和觀眾見面。

《卡拉‧交響‧大樂隊》是導演吳米森2009年受角頭音樂老闆張四十三之邀、在籌備兩廳院旗艦計劃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同時發想,劇本曾入選金馬創投,並獲得文化部輔導金補助。吳米森表示,他一直想拍一部關於音樂本質、尤其是發出當代的真實聲音的電影,而《卡拉‧交響‧大樂隊》就在演繹古典的風如何吹動著當代的帆,並將之搬上國際音樂殿堂的悲喜故事。在片中,殿堂的古典音樂與本土的原住民音樂是種衝突,而資深首席音樂家(戴立忍 飾)與喝過洋墨水的指揮家(加藤侑紀 飾)更是引爆衝突的導火線。如何從衝突走到和諧,不僅是文化、也是人與人之間必須面對及學習的課題。

癡迷原民音樂《卡拉‧交響‧大樂隊》戴立忍嚼檳榔搏感情

癡迷原民音樂《卡拉‧交響‧大樂隊》戴立忍嚼檳榔搏感情

《卡拉‧交響‧大樂隊》描述從小喝洋墨水長大的天才女指揮封或芸(加藤侑紀),遇上了玩世不恭的NPO樂團首席童人多(戴立忍)。因著兩廳院董事長天外飛來的一案奇想,以及牽引著二人熱愛音樂的半張謎樣的樂譜,和一段熟悉又陌生的部落旋律,磁場天生不和的兩人,被迫扛下結合原住民部落音樂與古典交響樂、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重責大任。一段瑜亮情結的合作關係,一齣不被看好的戲碼,各懷心意的兩人不情願地來到了台東南王部落,村民們的真性情、卻讓封或芸在不知不覺中融入並愛上了這裡的人事物。期間雖遇國家愛樂交響樂團解散,表演將被取代的危機,兩人仍不放棄地、盡力將交響樂團團員們重新聚集,為帶領族人前進兩廳院的夢想做萬全準備…。

特別的是,該片導演吳米森十年前拍攝第一部電影《給我一隻貓》時,原本曾想邀戴立忍合作,卻陰錯陽差地錯過了機會。十年後,當他首次跟戴立忍開口邀請,戴立忍竟然連劇本還沒看就爽快答應演出,讓他非常感動!戴立忍在《卡拉‧交響‧大樂隊》飾演豪邁的資深首席音樂家,對台灣原住民音樂相當癡迷,拉得一手絕佳小提琴的他,為了採擷旋律、還常陪原住民嚼檳榔搏感情!而父親是日本人、母親台灣人的女主角加藤侑紀,則曾演出日本導演北村豐晴的《愛你一萬年》,此次也在《卡拉‧交響‧大樂隊》成為氣質女指揮家。兩人角色雖在片中常發生口角,但戲外戴立忍倒是非常紳士,十分提攜新人加藤侑紀,拍戲空檔兩人不時聊天培養默契。《卡拉‧交響‧大樂隊》將於下月底完成拍攝,預定於秋天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