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內克創三年再奪《愛慕》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三年內再奪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愛‧慕》漢內克夫妻深情擁吻

2013年第70屆金球獎今晨(1/14)舉行頒獎典禮,代表奧地利角逐奧斯卡的電影《愛慕》(AMOUR),繼上週在奧斯卡獲得五項大獎提名大放光芒後,如願先聲下本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獲獎同時,該片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氣質絕佳的妻子蘇珊(Susanne Haneke)還起身深情親吻、擁抱他。這是麥可漢內克繼三年前以白色緞帶》(THE WHITE RIBBON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後,第二次奪得該獎項。《愛慕》將於3月8日在台上映。

麥可漢內克是在今天早上二度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項他在上台接過獎座後,對該片在美國擔起造勢工作的發行商SONY Pictures工作人員表達由衷感謝,並謝謝長期支持他拍片法國、德國及奧地利製公司和工作人員他也感謝該片兩位演員(女主角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及男主角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的精湛演出。妙的是,一向於剖析人性的漢內克對金球獎座也有一番剖析:座身(基礎)是影片,金球(重點)是演員,他非常感謝他的演員。

麥可漢內克妻蘇珊全看老公影展行程做生意  

阿諾暗示獲獎?《愛‧慕》漢內克妻看老公行程做生意

漢內克的妻子蘇珊,今天意外也成為鎂光燈焦點。在維也納獨自經營小型骨董店的她,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丈夫拍片,但每逢影展便立刻拉下骨董店鐵門,隨丈夫一同出遊,完全依照老公行程來決定開不開店。蘇珊自去年坎城影展迄今、已隨漢內克出席許多大型影展,也都滿載而歸。有趣的是,由於她氣質與該片女主角艾曼紐麗娃如出一轍,加上艾曼紐麗娃經常因身體違和無法出席活動,使陪在漢內克身邊的她常遭影迷誤認。

有趣的是,今天金球獎找來奧地利裔的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來頒發外語片獎項,尚未揭曉便似乎明顯暗示《愛慕》獲獎了。《愛慕》在金球獎上僅入圍外語片一項,獲獎率「百分百」,該片將於3月8日在台上映。金球獎獲獎實錄詳見「海鵬影業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