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5大獎提名《愛‧慕》今又奪廣播影協獎  

奧斯卡5獎提名《愛‧慕》一箭雙鵰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外語片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昨晚(1/10)公布入圍名單,由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所執導的電影《愛‧慕》(Amour),不僅一如之前媒體預期,一箭雙鵰入選最佳影片及最佳外語片的提名,也成為奧斯卡影史上繼《臥虎藏龍》12年後再出現的雙料提名。讓人驚奇的是,《愛‧慕》除入圍雙料最佳影片外,亦囊括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等共五項大獎,更超越了日前才剛公布的英國影藝學院獎提名,幾乎將該片推向了最高峰。而今天(1/11),《愛慕》也再度奪下了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Critics’Choice Movie Awards)的最佳外語片大獎。《愛‧慕》目前確定將提前於3月8日在台上映。

代表奧地利參賽奧斯卡的《愛‧慕》,是由奧地利、德國及法國共同製作,也是導演麥可漢內克繼《白色緞帶》後,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卻驚人地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原著劇本五項大獎。連在提名典禮上,主持人賽斯麥克法蘭(Seth MacFarlane)在公外語片的入圍名單後,都不禁幽默說道:「我知道《愛‧慕》是奧地利和德國共同製作的,而上次兩國共同出品的東西叫做希特勒(指《白色緞帶》),所以《愛‧慕》棒多了,大力推薦!」入圍外語片的其他影片還有:《No》(智利)、《皇家風流史》(丹麥)、《尋找新世界》(挪威)、《愛在戰火迷亂時》(加拿大)。

優雅面對生命尊嚴《愛‧慕》入圍奧斯卡5項大獎

艾曼紐麗娃問鼎影后《愛‧慕》今再奪美廣播影協獎最佳外語片

在《愛‧慕》中飾演瀕臨人生盡頭、現年85歲的女星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此次也以其感人演出榮獲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她將與珍妮佛勞倫斯(派特的幸福劇本)、潔西卡崔斯坦(00:30凌晨密令)、奎文贊尼瓦莉絲(南方野獸樂園)、娜歐蜜華茲(浩劫奇蹟)等共同角逐。有趣的是,85歲的她和9歲的奎文贊尼瓦莉絲,竟正好寫下了奧斯卡入圍史上最年長與最年輕的紀錄,形成極有趣的對映。

同時也入圍最佳影片的《愛‧慕》,將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林肯》、《悲慘世界》、《亞果出任務》、《南方野獸樂園》等9片一同角逐。而眾所矚目的「最佳導演」入圍,除了麥可漢內克、李安都入圍外,勁敵還包括史蒂芬史匹柏(林肯)、大衛歐羅素(派特的幸福劇本)和班謝特林(南方野獸樂園)。讓人驚訝的是,之前呼聲極高的班艾佛列克和凱薩琳畢格羅竟都中箭落馬。班艾佛列克今天在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上扳回一城,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大獎,而《愛‧慕》依然眾望所歸,順利奪下了最佳外語片大獎。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台灣時間2月25日(週一)早上揭曉,衛視西片台屆時將全程轉播。而《愛‧慕》也確定將提前於3月8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