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斯卡提名四大獎《愛‧慕》漢內克首度力拼李安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昨天(1/9)揭曉入圍名單,由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所執導的電影《愛‧慕》(Amour)一舉榮獲包含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提名,以外語片來說相當驚人。

「台灣之光」李安所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則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九項大獎,表現十分優異,僅次於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林肯》的十項提名。尤其挾該片原著小說2001年最初就是從英國得獎後、再聞名於全球,《少年PI》最後奪下最佳影片的機會似乎十拿九穩了。更讓人驚訝的是,史蒂芬史匹柏此次竟在最佳導演獎項的角逐上缺席。

有趣的是,《愛慕》導演麥可漢內克同時也首度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一同入圍,兩位「外籍導演」將與其他三位美國導演-《亞果出任務》導演班艾佛列克、《決殺令》導演昆汀塔倫提諾,以及《00:30凌晨密令》導演凱薩琳畢格羅-一拼最佳導演獎。

《愛‧慕》同時將與《逆轉人生》、《烈愛重生》等法國電影競逐最佳外語片,而該片女主角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也順利晉級再獲提名,將與同樣來自法國的《烈愛重生》女星瑪莉詠柯蒂亞競逐最佳女主角。而最令人驚訝的是,該片導演麥可漢內克一舉獲得了最佳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兩項大獎提名,這在以英語電影為主的「英國奧斯卡」上實屬不易

「英國奧斯卡」獎將提早美國奧斯卡頒獎前兩週,於2月10日在倫敦舉行頒獎典禮。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