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戲太專注險遭火車撞《靈慾告白》芙露圖爾榮登坎城影后  

演戲太專注險遭火車撞《靈慾告白》芙露圖爾榮登坎城影后

很難想像穿著髒舊衣服去試鏡,竟能雀屏中選!榮膺新科坎城影后的女星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當初參加她的首部電影《靈慾告白》(Beyond the Hills)試鏡時,就是因為穿了一襲還沒洗的舊衣服、而意外獲得了該片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的賞識,並幸運獲得演出該片的機會。但讓人感佩的是,由於她演出太過專注,一場在火車站與友人興奮重逢的戲,竟讓她險遭進站的火車撞上,卻也讓她奪下了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大獎。有趣的是,個性「慢熱」的她,直到獲獎兩週後才「感到很興奮!」,該片也順利入選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將於本週五(1月11日)精彩上映。

劇場出身的羅馬尼亞演員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頭一次演出電影《靈慾告白》便榮登坎城影后。日前芙露圖爾接受英國網路雜誌【電影眼】(Eye For Film)專訪時表示,她演出該片的第一場戲,就是在羅馬尼亞的一個火車站裡拍攝,而她得演出和友人薇琪塔(另一坎城影后柯斯米娜史崔坦Cosmina Stratan)那種久別重逢的興奮。由於早將自己置身在該角色中,芙露圖爾拍攝當時眼中只有柯斯米娜史崔坦,根本完全無視於正要進站的火車,還差些慘遭剛進站的火車撞上,當場讓工作人員捏了一把冷汗。不過芙露圖爾事後回憶起來渾然不察,她甚至還直爽說道,倘若她當時一心只顧慮著閃躲火車進站,這份相擁而泣的興奮與喜悅,恐怕也就演不出來了。由於芙露圖爾與史崔坦兩人在《靈慾告白》將這份女性情誼詮釋得精緻動人,連評審都不忍心拆散她們,雙雙榮獲2012年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大獎。

試鏡原來有高人指點《靈慾告白》影后芙露圖爾用心獲賞識

舊衣試鏡有高人指點《靈慾告白》影后芙露圖爾用心獲賞識

同時也奪下2012坎城影展最佳劇本大獎的《靈慾告白》,電影取材自真實事件改編,講述兩個從小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年輕女孩-雅麗娜(克莉提娜芙露圖爾 飾)與薇琪塔(柯斯米娜史崔坦 飾)的動人情誼及悲慘故事雅麗娜19歲離開孤兒院、遠赴德國工作;薇琪塔則在修道院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覺,並決定放下一切成為修女。不料多年後,雅麗娜重回家鄉、到修道院探訪故友薇琪塔,並希望她能跟她一起回德國,而薇琪塔的堅決留下令她費解。當信仰與情感產生衝突,最後釀成了一場始料未及的人性悲劇…。以該片榮登坎城影后的克莉提娜芙露圖爾表示,她雖害羞卻很愛美,但《靈慾告白》的雅麗娜卻穿著和個性都很隨性,連大喇喇個性都和她很不同,她只得全部改頭換貌。

不過芙露圖爾參加《靈慾告白》能雀屏中選,卻得歸功於她的一襲舊衣。原來當時本已打扮美美美、要趕去《靈慾告白》試鏡的她,突經高人指點,「該角色雅麗娜是個並不注重外表的女孩」而臨時重新換裝。但由於時間迫在眉睫,芙露圖爾只好從髒衣簍中、找出還沾了污漬的紫色毛衣穿上,卻意外因此受到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賞識而獲得演出機會,甚至後來還因此榮登坎城影后寶座。有趣的是,首次演電影就在坎城獲獎讓芙露圖爾感覺「像夢一場」,她甚至當場都來不及作反應,直到兩週後她才「感到很興奮!」。而她主演的《靈慾告白》也順利入選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該片並將於本週五(1月11日)在台上映。

 

 

媒體相關報導

《靈慾告白》情迷孤兒 槓神父受虐死 (蘋果日報)

穆基攻奧塞翁失馬 靈慾告白驚喜卡位 (自由時報)

《靈慾》試鏡 克莉提娜心機穿髒衣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