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后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在《靈慾告白》進入修道院尋友,卻直白驚人出言不遜挑釁神父  

「你也想幹我嗎?」坎城影后挑釁神父《靈慾告白》直白驚人!

榮獲今年坎城影展雙料影后大獎及最佳劇本獎的電影《靈慾告白》(Beyond the Hills,前譯「山丘上的靈與慾」)上月底感恩節假期在歐洲地區上映,片中女主角克莉提娜芙露圖爾(Cristina Flutur)為護女友槓上神父的戲、讓人印象深刻,尤其她直視神父、一句「你也想幹我嗎?」最為直白驚人!該片是金棕櫚獎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繼《4月3週又2天》的最新電影,全片簡約優美、卻深蘊震撼力道。有趣的是,由於該片之於宗教及人性,具有極強悍的動搖力道,就有法國觀眾認為,欣賞該片「心臟要夠強」才好;導演穆基則認為,《靈慾告白》題材雖然爭議、卻無意挑釁宗教,他非常歡迎教徒前來欣賞,並希望電影能挑戰觀眾的既定觀念。《靈慾告白》將於1月11日在台上映。

這部坎城獲獎電影《靈慾告白》於上月感恩假期在法、荷、比、盧等地區上映,該片改編自紀實小說【致命的告白】(Deadly Confession)、也是七年前轟動歐洲的一起真實事件。劇情描述一名由德國回到羅馬尼亞的女子雅麗娜(克莉提娜芙露圖爾 飾),赴山間探訪從小在孤兒院一起長大的女子薇琪塔(柯斯米娜史崔坦Cosmina Stratan飾,卻由於對感情太過執著,竟與當地堅守傳統信仰的修道院發生了衝突,殊不知上帝是世上最難被忌妒的情敵,她最終以一個意想不到的悲劇作結…。全片每個看似平靜的瞬間,都鋪陳了風雨欲來的衝突點,張力十足、充滿震撼,不僅獲得本屆坎城影展「銀幕Screen」最高評分3.3(滿分4分)評價,更一舉奪下雙料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劇本獎。

《靈慾告白》榮獲今年坎城影展雙料影后大獎及最佳劇本獎,左為女主角克莉提娜芙露圖爾、中為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右為女主角柯斯米娜史崔坦

經書罪行多達464條《靈慾告白》導演穆基回贈「冷漠」一條

導演克里斯汀穆基說,《靈慾告白》全片都在零下15℃的酷寒冬天拍攝,雖然拍攝工作極為艱難,但最困難的莫過於:如何避開當地東正教龐大勢力的影響!而他在《靈慾告白》的籌備期間,也仔細看過東正教所列舉的「罪行」條文,罪行數量竟多達464條,讓他十分震驚!但他卻發現有一項罪是經書上從未列舉的,那就是對人、甚至人性的「冷漠」,他因此決定將這條「多出的罪狀」加在電影中。穆基甚至指出,大多數的信徒太過注重所謂宗教的形式,卻鮮少將宗教的精神與智慧,實踐到日常生活的待人處事上,因此他非常歡迎教徒前來欣賞,並希望該片能點醒他們。

《靈慾告白》片中兩位女星-芙露圖爾史崔坦,一位出身舞台劇、一位原是記者,她們雖然都是第一次演出電影,演技卻渾然天成,不僅【銀幕Screen】以「一鳴驚人、正中片中角色」讚譽她們,兩人更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的極力肯定,雙雙並列為今年的坎城影后。而片中女主角芙露圖爾,返鄉要求女友史崔坦離開修道院,卻遭到神父(瓦雷里安德魯察Valeriu Andriuta力阻,芙露圖爾憤怒衝上前去挑釁神父、一句「你也想幹我嗎?」讓神父當場傻眼的橋段,最讓人拍案叫絕!美國INSIDE MOVIES電影網讚譽《靈慾告白》提到了宗教之於同性戀的恐懼,認為那「無異是一種潛意識的暴力」,並讚譽該片除了精彩故事,還能顧及這麼多真理,「應該再多頒一個獎!」這部精彩的電影《靈慾告白》,將於1月1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