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r poster_01  

超越奧斯卡強片《愛.慕》勇奪時代雜誌十大佳片冠軍

美國【時代】(TIME)雜誌網站日前選出2012年的十大佳片,由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所執導的法語電影《愛.慕》(Amour)榮登冠軍,超越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00:30凌晨密令》《南方野獸樂園》等奧斯卡強片。

該片導演麥可漢內克今年5月才以《愛.慕》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殊榮,本月初又創紀錄囊括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和女主角等4項大獎,日前更連續橫掃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NYFCC)及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NBR)的最佳外語片大獎,連英國【視與聽】(Sight & Sound)雜誌、法國【電影筆記】(Cahiers du cinema)都將之選入年度十大佳片之列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顯然勝券在握!

amour-photo-4

人生終章愛不止息《愛.慕》2偉大演員挑戰演技極限

【時代】周刊今年的十大佳片是由名影評人李察柯里斯挑選,而十大之首的電影《愛.慕》,劇情則描述一名女鋼琴教授(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飾)得了阿茲海默症又中風,而其丈夫(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飾)恩愛地陪她走完人生最終章的過程,電影相當賺人熱淚,兩位演員的演出尤其驚人。柯里斯表示,麥可漢內克過去的電影大都很沉重,《愛.慕》卻是他最正面、親密又充滿愛的電影,而片中兩名偉大演員也挑戰了演技的極限,「身體或許會衰弱死去,但愛永不止息」。此外,英國知名影評網Cine-Vue則將《愛.慕》譽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愛情電影」,該片預定於明年3月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