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初相遇》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  

四大影展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回到初相遇》追回失去的自己 

唯一締造世界四大影展(奧斯卡、坎城、威尼斯、柏林)大滿貫封后紀錄的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1964年3月9日出生於法國巴黎的一個藝術世家,深受舞台劇導演父母的影響,對於戲劇有著超越常人的獨到詮釋。

畢諾許於1983年正式進入影壇。1988年,畢諾許出演了《布拉格的春天》(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這部電影改編自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的小說,讓她嶄露頭角並奪下威尼斯影后,國際知名度也自此大開;並以1992年的《烈火情人》(Damage)聲名大噪。1993年,畢諾許主演了波蘭大導演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的《藍色情挑》(Bleu),一舉摘下威尼斯影后和凱撒獎雙料影后;1997年並以《英倫情人》(Le patient anglais)榮登柏林影后及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2010年以《愛情對白》(Copie conforme)勇奪坎城影后,正式完成大滿貫紀錄!另外,畢諾許從影至今,也分別以《新橋戀人》(The Lovers on the Bridge)、《英倫情人》及《濃情巧克力》(Chocolat)三度榮登歐洲電影獎影后,她並曾和臺灣電影大師侯孝賢合作過電影《紅氣球》(Flight of the Red Balloon)。

2012年,畢諾許依然有許多代表作品:包括《裸色告白》(Elles)、《夢遊大都會》(Cosmopolis)及《肩膀上的猴子》(Un singe sur l’épaule)以及《回到初相遇》(la Vie d’une autre)等,其中以《回到初相遇》最為畢諾許自己所推崇。茱麗葉畢諾許在《回到初相遇》中飾演一覺醒來竟發現自己「睡」了15年,她在倉皇中尋找失去的時光,卻意外發現連自己都不願提及的過去;儘管此時40歲的她已是個身價非凡的企業家,但她仍決意追回那25歲時、充滿熱情與理想的自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