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初相遇》演員簡介─馬修卡索維茲  

法國第一才子馬修卡索維茲《回到初相遇》重溫巴黎甜蜜

馬修卡索維茲(Mathieu Kassovitz)是近十年來法國影壇首屈一指的演員及導演。近年來,他以在歐洲累積的人氣進軍好萊塢,並曾與奧斯卡影后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及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合作,並曾執導另一位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主演的超自然驚悚片《鬼影人》(Gothika),並曾自編自導由馮迪索(Vin Diesel)及楊紫瓊所主演的科幻驚悚片《巴比倫密碼》(Babylon A.D)。

才華橫溢的馬修卡索維茲,曾被美國「新聞週刊」(News Week)選為七名將影響未來電影的優秀電影人。1995年,他曾以自編自導法國片《恨》贏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以及法國凱撒獎最佳劇本及剪輯獎。而他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則是跨種族愛情喜劇片《牛奶巧克力》,其他執導的作品還包括:《恨》(La Haine)、《接班人》(Assassin)以及尚雷諾主演的《赤色追緝令》(The Crimson Rivers)等片。

馬修卡索維茲曾參與演出的作品則有《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善意的謊言》(Jakob the Liar)、《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 from Montmartre)、《驚婚記》(Birthday Girl)、《慕尼黑》(Munich)及《即刻反擊》(Haywire)等片,最新作品則是他重新回到巴黎所主演的浪漫愛情片《回到初相遇》(la Vie d’une autre)。他在片中飾演茱麗葉畢諾許的漫畫家老公,一生堅持理想、卻反而與妻子漸行漸遠,就在自己也有了外遇、同意與妻子離婚時,妻子卻忽然回心轉意…;當兩人重溫了當初相識時的甜蜜,更令這段感情百感交集、難捨難分…。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