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電影獎提名《愛‧慕》橫掃六項最大贏家,該片女星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獲獎呼聲相當高  

歐洲電影獎入圍六項最風光《愛‧慕》麥可漢內克可望再創紀錄

有「歐洲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週六晚(11/3)在西班牙南方古城塞維利亞(Seville揭曉提名,由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所執導、勇奪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電影《愛‧慕》(Amour),一舉榮獲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及最佳攝影等六項大獎提名,遙遙領先其他影片如入圍五項的《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謊言的烙印》The Hunt及四項的逆轉人生》Untouchable)、《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等片,成為本屆歐洲電影獎入圍的最大贏家。第25屆歐洲電影獎將由歐洲影藝學會(European Film Academy)的2700位會員投票選出,並將於12月1日在地中海的馬爾他共和國(Malta)揭曉得獎名單。

值得一提的是,《愛‧慕》女主角-《廣島之戀》女星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在片中層次分明地演繹逐漸被阿茲罕默症俘虜的過程,並與鶼鰈情深的另一半-法國男星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共同面對人生的最終篇,其年邁的優雅及面對生命的尊嚴令人屏息、感動,雙雙入圍的兩人獲獎呼聲也相當高。而《愛‧慕》在歐洲電影獎項上,男、女主角、導演及劇本的全數入圍,被預估奪下最佳影片的希望極濃。該片被譽為導演麥可漢內克一生最優雅的電影,然而電影對於「生命如是殘忍」的描述,卻也是他講得最錐心刺骨的一次。麥可漢內克2009年曾以《白色緞帶》勇奪坎城金棕櫚獎,進而奪下該屆的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今年又以《愛・慕》再摘金棕櫚獎,不僅創下坎城影史上最快奪得金棕櫚獎紀錄,下月可望也將再創歐洲電影獎的最快獲獎紀錄。

 《愛‧慕》在歐洲電影獎項上,男、女主角、導演及劇本的全數入圍,被預估奪下最佳影片的希望極濃  

歡慶25週年歐洲電影獎下月地中海開趴《愛‧慕》獲獎呼聲高 

歐洲電影獎是歐洲影壇最重要的電影獎項,該獎於1988年設立,由歐洲影藝學會主辦,每年於11月公佈入圍名單,並於次月初舉行頒獎。今年歐洲電影獎為慶祝成立25週年,將首度遠離歐洲大陸、於下月初(12/1)在位於地中海上、以出產蜂蜜及馬爾濟斯犬聞名馬爾他共和國(Malta)島上揭曉獎項,同時舉行成立25週年的慶祝大會。

2012歐洲電影獎主要由歐洲影藝學會、馬爾他國財政部及電影委員會、德國聯邦電影局、德國國家柏林樂透彩券、德國文化部及歐洲電影聯盟等單位共同主辦。為了慶祝歐洲電影今年成立25週年,主辦單位之一的馬爾他國此次出手闊綽,將廣邀包括歐洲的電影製片人、歐洲影藝學會會員,以及所有獲得提名的角逐者等約1500人,齊聚於該國馬爾他島上一座具有438年歷史、十分壯觀的「地中海會議中心」(Mediterranean Conference Centre一同來慶祝。《愛‧慕》目前已確定將代表奧地利角逐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其於金馬國際影展的放映場、日前一開賣隨即秒殺一空,該片預計於明年3月在台上映。歐洲電影獎詳細提名名單,請參見:http://www.europeanfilmacademy.org/Nominations.52.0.html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