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izonte  

凱克麥羅首部電影《EVA奇機世界》狂奪七座最佳新導演獎 

1975年出生於巴塞隆納的西班牙新銳導演凱克麥羅(Kike Mailo)是個天才型的導演。他於1994年進入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電影暨視聽學院(ESCAC)就讀,學生時期就綻現鋒芒,畢業時除拿了導演學位,並拍攝了由《露西雅與慾樂園》(Sex and Lucia)男星崔斯坦烏略亞(Tristan Ulloa)所主演的短片《佛洛伊德的羊》(Freud’s Goats)。2000年起,他成為知名的廣告導演,期間拍攝過30支電視廣告,包括雀巢、可口可樂等知名廠牌都指定由他拍攝,更為多位西班牙知名歌手拍攝過音樂MV。他並以短片《首演》(Premi Drac)榮獲最佳導演獎。

自2000年起,凱克麥羅就在加泰隆尼亞電影暨視聽學院教授劇本寫作。2003年,凱克麥羅編導第二部短片《巴夫洛夫的狗》(Pavolv’s Dogs),該片透過五個不同視角講述一個故事,獨特又精采的敘事形式,為他奪下多項影展大獎,包括2004年巴塞隆納國際短片節的最佳西班牙短片、以及慕尼黑影展的最佳劇本與評審團大獎。凱克麥羅自此大紅。

2009年他執導了大獲成功的動畫影集《米布丁》(Rice Pudding),而執導首部電影《EVA奇機世界》,旨在探討人類有可能愛上機器人嗎?這又將如何影響到人類現有關係?該片席捲了2012「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12項大獎提名,豪奪甫創立的「高第獎」16項驚人提名,娛樂效果與藝術成就雙雙驚人,而單是凱克麥羅個人更席捲了哥雅獎、高第獎、西班牙影評人獎、圖里亞(Turia Awards)電影獎、聖喬迪(Sant Jordi Awards)電影獎、馬德里電影獎(Madridimagen)以及葡萄牙奇幻電影獎(Fantasporto)等七座最佳新導演及特效獎,搖身成為當今西班牙人氣最高的新導演。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