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暻愛(左)扮最佳綠葉《阿嬤的小學堂》耍毒舌大秀另類關心  

金暻愛扮最佳綠葉《阿嬤的小學堂》毒舌大秀另類關心

一直在韓國影視界受到歡迎的諧星金暻愛,在本週五(10/5)即將上映的新片《阿嬤的小學堂》飾演阿嬤金貞久的毒舌鄰居,兩人片中不僅唇槍舌戰,金暻愛還大展毒舌功力,一句「妳比妳老公、兒子活得久,帳也要算到我頭上嗎?」氣得金貞久潑水反擊,兩個婆婆級的女星也險些槓上!不過金暻愛在片中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她不僅為幫尿床童星申彩妍解圍,還依韓國民俗把泡菜鹽巴拿來潑灑,讓她能好好睡上一覺;甚至還幫他們祖孫洗碗、整家務,讓她們能一起攜手去上學。金暻愛將對周遭所有人的關愛,另類地展現在她的毒舌上,字字尖銳卻溫馨有趣,讓人大開眼界!而這部因她演出而增色不少的感人電影《阿嬤的小學堂》,今天將正式上映。

金暻愛是韓國資深演員,從影四十多年間獲獎無數,電影作品累計迄今更多達43部,相當驚人!影視通吃的金暻愛一直相當活躍,各類角色都難不倒她,而她不計形象、以收放自如的搞笑演出大受觀眾歡迎,其中最以「惡婆婆」形象深植人心。金暻愛這次在電影《阿嬤的小學堂》就飾演一名「烏鴉嘴婆婆」,最在乎傳統習俗,常常會道出很多已被現代人忽視的傳統文化和俚語;但嘴裡永遠吐不出象牙的她,最愛和阿嬤金貞久毒舌鬥嘴,卻在你來我往的尖酸刻薄話背後,藏了鄉下最濃郁卻說不出口的人情與關心。

 

媳婦阮氏(左)著韓國除統衣飾《阿嬤的小學堂》為婆婆金暻愛(右)慶生,中為阿嬤金貞久和孫女申彩妍  

盛飯文化大不同《阿嬤的小學堂》金暻愛秀八種習俗俚語

金暻愛雖然愛耍毒舌,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文化活寶。光是她在《阿嬤的小學堂》中,至少就體現了包括「長輩不為晚輩送殯」、「先給長輩盛飯」、「灑鹽巴治小孩尿床」等,甚至連「老年喪子」、「幼年喪父」的人生不幸事…等八種連現在韓國年輕人都不知道的民間習俗與俚語,讓人大開眼界!其中一場「盛飯」的討論最讓觀眾印象深刻,原來金暻愛因為她的越南媳婦先為自己盛飯而不高興,認為照禮儀習俗來說,應該先幫長輩盛飯。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越南習俗正好相反:在越南是自己先,然後再盛給長輩,因為鍋底的飯比較鬆軟好吃。媳婦為熄婆婆怒火,於是再按韓國習俗為她慶生,婆媳才重修舊好。

《阿嬤的小學堂》劇情描述一個七旬阿嬤,為能看懂死去兒子遺留下來的日記與書信,決定發奮讀書識字。果然在她識字後,兒子的日記與書信,才讓她了解到人生的最甜蜜負擔…。《阿嬤的小學堂》除了從最佳綠葉金暻愛身上、帶出許多韓國文化習俗外,劇情也藉煮一鍋好吃大鍋菜的材料,「大鍋菜要好吃,就要包容不同食材,要有豆腐、青菜和香菇…這樣也比較有營養」,來比喻一個美好世界的組成,重要就在包容。該片在韓國大受歡迎,不僅觀眾看得有趣感動,電影更獲得DAUM電影專業網「9.6分」的超高評價!《阿嬤的小學堂》於今天上映。

《阿嬤的小學堂》劇情與習俗比較

《阿嬤的小學堂》劇情

韓國習俗、俚語

阿嬤為死去兒子溪葬灑骨灰

長輩不為晚輩送殯

孫女尿床被趕出戴畚箕罰站

鄰居幫灑鹽巴、可治小孩尿床

媳婦先給自己盛飯

先給長輩盛飯

媳婦沒幫婆婆慶生

長輩長壽、晚輩要慶祝

阿嬤為趕上學吃多又吃快

老年少食、慢食

阿嬤老年喪子、孫女幼年喪父

人生三不幸:「幼年喪父」、「中年喪夫」、「老年喪子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