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木真:開天闢地》劇情大綱  

即使生命朝不保夕,鐵木真仍記得與她的婚約

鐵木真九歲時,隨首領父親也速該遠行去選親。也速該寄望兒子能挑選蔑兒乞族領袖之女為妻,以化解他與蔑兒乞族之間的不睦,不料鐵木真卻執意選擇另一部落首領女兒孛兒帖,並承諾五年後迎娶…。

歸途中,也速該遭到宿敵下毒死去,部落族人與牛馬也遭叛徒擄奪。遭逢喪父的鐵木真(淺野忠信 飾),自此開始了顛沛人生,他一邊四處漂泊、甚至淪為奴隸,一邊則得提防仇家的追殺…。

殘喘苟活的鐵木真,縱然生命朝不保夕,但仍記得與孛兒帖(喀胡蘭楚倫 飾)的婚約,終於得償宿願將她迎娶回家。鐵木真並幸獲札木合(孫紅雷飾)相救,兩人結盟兄弟共闖天下…。此時,蔑兒乞族人為報復當年選親之辱,強行擄走、玷污孛兒帖。鐵木真與札木合於是聯手出兵相救,不僅使鐵木真夫妻團圓,也為他與札木合兩人奠定合作基石…。

然而一山難容二虎,鐵木真與札木合因部屬互鬥失和,終致兄弟反目、手足情誼面臨分裂…。懷恨在心的札木合於是發動各族騎兵聯軍,趁鐵木真橫越沙漠、來到天山之際,發射出數十萬支毒箭,除獵取鐵木真性命、並爭奪天下…。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