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木真:開天闢地》演員 – 淺野忠信 (飾 鐵木真)  

淺野忠信學講蒙古語《鐵木真:開天闢地》演技天成!

淺野忠信1973年出生於日本橫濱市。1990年,松岡錠司把望月峰太郎的第一部漫畫《笨金魚》(Swimming Upstream)搬上大銀幕時,選中了當年17歲的淺野忠信,挾其獨具的魅力與努力,使他成為當今日本影壇最重要的演員之一。

1993年,淺野忠信曾參演岩井俊二導演的《無名地帶》。1995年,是枝裕和的導演處女作《幻之光》在威尼斯影展奪下兩大獎時,淺野忠信也因主演該片而大出風頭。之後,他於1996年與岩井俊二再度合作了《夢旅人》、《燕尾蝶》兩部影片。從此他的戲路大開,並與多名知名導演合作,甚至被名導演大島渚相中,出演他的封筆之作《御法度》。2003年7月,為了紀念小津安二郎導演誕辰100週年,台灣導演侯孝賢獻給小津的電影新作《珈琲時光》在東京開拍,也選中淺野忠信來主演。同年他並以電影《宇宙的最後生命》(Last Life in the Universe)榮登威尼斯影帝。

淺野忠信出道的十多年間,從未出演過任何電視劇,一心一意進行電影創作並不計片酬:從商業電影到藝術片,從主流到小角,他的身影隨處可見。這使他在90年代的日本電影史上,擁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甚至創造了當代的電影神話,演藝事業達到前所未見的高峰,且接演影片數量眾多、品質皆屬上乘,被喻為90年代日本電影的救世主。他近來的作品則包括:《風花》(Kaza hana,相米慎二導演)、《這麼遠那麼近》(Distance,是枝裕和導演)、《殺手阿一》(Ichi the Killer,三池崇史導演)、《光明的未來》(Bright Future,黑澤清導演)、《我的爺爺》(My Grandpa,東陽一導演)、《盲劍俠》(Zatoich,北野武導演)、《終結死亡》(Dead End Run,石井聰亙導演)。跨國拍攝的鉅片《鐵木真:開天闢地》與好萊塢電影《雷神索爾》、《超級戰艦》,則都是他近年最受國際矚目的作品。

淺野忠信在《鐵木真:開天闢地》飾演成年的鐵木真,該片導演波德洛夫盛讚他「眼神充滿力量,讓人震懾!」首次見面即決定大膽邀他演出。而為了成功演出鐵木真角色,淺野忠信還特別學習說蒙古語,片中演技渾然天成!

 

《鐵木真:開天闢地》演員 – 孫紅雷 (飾 札木合)  

孫紅雷幽默莊嚴兼具《鐵木真:開天闢地》對抗鐵木真! 

孫紅雷1970年出生於哈爾濱,長大後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1999年,他因為在張藝謀的電影《我的父親母親》中飾演兒子一角,而正式開始了他的演藝生涯。爾後十多年間,他因為先後與馮小剛、徐克、陳凱歌等大導演合作,逐漸成為中國演技派演員的代表人物之一,作品有《周漁的火車》、《七劍》、《天堂口》、《梅蘭芳》等。

而他在跨國鉅片《鐵木真:開天闢地》飾演鐵木真的好友兼敵人「札木合」的出色演技,則讓他的知名度擴及到國際影壇。該片導演波德洛夫即曾盛讚孫紅雷「兼具幽默與莊嚴兩種特質,演技經典又能打動人心」。

 

《鐵木真:開天闢地》演員 - 喀胡蘭楚倫 (飾 孛兒帖)  

喀胡蘭楚倫人生逆轉《鐵木真:開天闢地》驚艷全球!

《鐵木真:開天闢地》飾演鐵木真妻子孛兒帖的蒙古女星喀胡蘭楚倫(Khulan Chuluun),原本是個單純讀書的女學生。在演出該片之前,喀胡蘭楚倫的人生願望是考上軍校,當一名女軍官;卻不料在《鐵木真:開天闢地》開拍前兩週,意外被該片選角指導古卡歐瑪拉芙(Guka Omarav)看上,人生從此大逆轉。

導演波德洛夫回憶第一次看到喀胡蘭楚倫即相當難忘,即使她當時還是個學生,甚至從來沒有演戲的經驗,卻讓波德洛夫當場決定大膽啟用,「最後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喀胡蘭楚倫在《鐵木真:開天闢地》的堅毅演出令人動容,而她的獨特氣質果然也自此驚艷全球,並成為蒙古影壇炙手可熱的當紅女星。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