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羊記_左世強導演  

充滿玄學奇觀《變羊記》導演左世強獲新聞局優良劇本獎

導演左世強,敘事及影像風格極富想像力。曾以《沙河悲歌》入圍亞太影展最佳編劇及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以《97巷2號5樓》編導入圍金鐘獎原著劇本,並以《公務員發天威》及《變羊記》連獲新聞局優良劇本獎。2012年,他以《變羊記》開創台灣電影少見的視野與風格,該片以奇幻與心理驚悚特色在台片中獨樹一格,並獲多項台灣各地縣市政府文創製作補助獎勵,電影將於2012年9月全台上映。

電影《變羊記》是導演左世強的第一部電影,他在片中藉由一隻急欲尋死投胎的「靈羊」、一個來路不明的「盆栽」及一顆遭厲鬼追討的「石頭」等物,以貼近「玄學」的角度,將一隻羊和一對兄妹的奇遇故事,錯亂了原本各自有序的陰間與陽世,並進而體現他對「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的看法。電影《變羊記》於淺顯間充滿了玄學奇觀與深刻哲理,是近年台灣電影難得一見的奇作。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