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查禁電影海報 導演影人群起砲轟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

電影《變羊記》的海報遭到文化部以「感覺」恐怖為由禁止刊登大型廣告引發議論,昨天文化部決定針對此案召開公聽會,發行商海鵬影業得知後表示非常歡迎文化部找社會大眾來做個「公評」,但希望能看到出席名單,不要都是特定的「衛道人士」。

片商盼不同領域人士參與公聽會

海鵬影業負責人姚經玉表示對於召開公聽會的作法他們完全沒有異議,但以往公聽會的成員多半是中小學老師這樣的特定族群,意見不免顯得狹隘,無法代表普羅大眾的觀感,所以希望文化部能邀請不同領域的人士參與,以獲得中肯意見。

文化部在昨天晚上8點50分,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電影組潘舜昀組長「悄悄」發了一封聲明到電子信箱,表明「該局之審查機制與標準與以往一致,並未更嚴,如發行商有疑義,可依規定申請覆審。」但發了聲明卻又沒有電話告知記者,差點錯失這封重要訊息。

網友搞KUSO 變成喜羊羊

昨天海報遭禁的消息傳開後,掀起許多影人及網友的熱烈討論,作家及導演九把刀在臉書上表示:「真正恐怖的不是海報,是審查的標準!!」,其他如導演楊雅喆、周美玲、連奕琦、李志薔及影評人膝關節等人也都在網路上表達對文化部此舉的不滿,顯見這個決策已經惹怒電影圈,更讓許多民眾無法理解。

有網友建議《變羊記》乾脆效法限制級喜劇《熊麻吉》走可愛風格,還把卡通人物「喜羊羊」KUSO到海報上,另有網友生氣表示要龍應台「踹共」!

 

 

媒體相關報導

《變羊記》海報遭禁網友Kuso「羊麻吉」 (中國時報)

蘋論:恐怖 文化部「變狼記」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