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羊記  中文海報  

《變羊記》海報設計概念希望以創意為主,片商表示並無故意嚇人的意圖,所以連血跡或是驚悚字眼都盡量避免。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

電影「變羊記」海報昨天上午遭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以海報「感覺」很恐怖為由,要求發行公司不准在包括捷運、公車、戶外看板甚至報紙刊登大型廣告,發行商海鵬被告知後痛批受到不平等待遇,電影文宣刊映權遭到剝奪。

海報氛圍陰沈 絕非血腥

事實上,「變羊記」海報以暗色調為主,後方站了一個黑色人影,前面有一隻羊,氣氛屬於陰沉但絕非血腥,發行商海鵬公司負責人姚經玉也舉證,之前「奪魂鋸3D」、「絕命派對」等恐怖片都做過戶外或車體廣告。他認為時代在進步,文化部不能越活越回去,雖然「變羊記」不見得有預算可以做這些大型廣告,但基本權益不應該被剝奪。

對於文化部自由心證,以「感覺」法禁止海報出現在電影院以外的公開場所,記者拿海報隨機街訪,有人表示︰「有陰森感,還不致於嚇人吧!」也有民眾表示:「恐怖?還好啦!」 由於「恐怖的感覺」並無量表基礎,一切因人而異,片商因此質疑文化部:「感覺標準在哪裡?」

文化部無法回應規定標準

對此,文化局部電影產業組綜合業務課的鄭課長表示:「因為怕嚇到小孩,也擔心民眾反彈。」所以才做出相關決策,並表示之前的審查比較「鬆」,現在都很嚴格,問及相關規定標準為何,鄭課長表示資料剛被外借,所以暫時無法回答。

◎原文出處:「自由時報│影劇藝文D1版」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