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86-massimo-venier-il-giorno-in-piu1  

義大利金獎名導樂當粉絲《愛你3天多1天》票房口碑雙贏 

馬西莫凡尼爾(Massimo Venier)是義大利知名電影導演兼編劇,15年前與阿爾多(Aldo)等三名導演好友聯合編導公路喜劇電影《三個男人與一條美腿》(Three Men and a Leg),奪下美國勞德代爾堡國際電影節(Ft Lauderdale IFF)最佳喜劇電影大獎,默契絕佳的「四劍客」自此開始攜手闖蕩義大利影壇,合作多部電影都有不錯的成績。2007年,凡尼爾開始單飛執導黑色喜劇《相信》(I Trust You),少了哥兒們幫襯、凡尼爾表現一樣出色,喜獲Bastia義大利電影節的青年評審團大獎,也奠定了他獨樹一格的喜劇風格。

凡尼爾曾公開表示自己是知名演員作家法比歐佛洛(Fabio Volo)的頭號粉絲,凡其著作必買必看、無一遺漏,恰好佛洛去年想將自己的暢銷鉅作【Il giorno in più】搬上大銀幕,便找來凡尼爾當導演,兩大才子在聯合編劇下激盪出了許多新創意。凡尼爾也完美掌握原著精髓,使電影《愛你3天多1天》(One Day More)獲得極大迴響,在都靈國際影展(Torino IFF)世界首映時獲得了空前的好評,還在義大利飆出近二億台幣的票房佳績,自此躋身品質與票房實力兼具的導演之列!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