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羊記》演員吳朋奉興之所致毫無忌諱騎在藍色羊頭上玩耍  

吳朋奉掛羊頭賣鬼片《變羊記預告出現四個瞳孔嚇到觀眾

「三金影帝」吳朋奉首度參與靈異奇幻電影《變羊記》的演出,即在片中有吃重搶眼的演出,不僅分身演出「園藝師傅」和「衰鬼」二角,還由「衰鬼」變成一隻「靈羊」,相當有趣!吳朋奉今天出席「璀璨國片讚出來」活動,特地帶了「分身」-掛有特大符咒的藍色羊頭現身為《變羊記》造勢,一出場就超級吸睛、還十分具有詭異氣氛。耗資台幣三千五百萬製作的電影《變羊記》,是導演左世強的第一部電影,也是國片難得一見的靈異奇幻類型,並榮獲新聞局優良劇本獎。導演左世強今天盛讚吳朋奉在《變羊記》的演出;吳朋奉則調侃說,演出《變羊記》才發現自己竄紅的速度完全趕不上飆漲的物價,引來現場哄堂大笑!《變羊記》前導預告已於上週末在網路上發表,有人被預告嚇到不行,也有人聲稱看到扮鬼的吳朋奉有四個瞳孔,很具靈異效果!該片將於9月7日全台上映。

片約不斷的吳朋奉不僅是近年最受矚目的實力派演員,也是台灣罕見的「三金影帝」:他曾先後獲得迷你劇最佳男主角及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的肯定,並以《父後七日》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尤其該片中的「道士」一角相當膾炙人口,幾乎成為他從影以來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不過這次吳朋奉又有了新挑戰,他在新片變羊記分飾二角,先是飾演一名衰鬼,被一心尋死的蔡振南所害、而變成了一隻羊,還倒楣被賣到羊肉爐土產店、成了無辜的「待宰羔羊」…;另個角色則是園藝師傅忠哥,他在片中大虧黃河「夭鬼假細禮」想發財卻開不了口!聊得起勁的吳朋奉還跨騎在羊頭上玩,調皮模樣立刻吸引了眾多媒體湧上前拍照。

 

四個瞳孔嚇到觀眾《變羊記》吳朋奉掛羊頭賣鬼片  

分飾二角還搞變羊《變羊記吳朋奉自嘲身價趕不上物價

吳朋奉笑說自己在變羊記》的二角,其實挑戰了他從影以來最大反差的演出,從前在《父後七日》扮驅鬼安魂的道士,現在則扮鬼,演技需要一百八十度大逆轉!但最令人驚豔的是,他在片中還由鬼變成羊,光是這場「變身戲」就耗資三百萬台幣製作,最後呈現的效果讓吳朋奉非常滿意!不過吳朋奉不忘虧自己說,演出《變羊記》才發現自己竄紅的速度完全趕不上飆漲的物價,因為他在片中雖演出二個角色、還得使出渾身解數變成羊,最後還是只有領一份酬勞,意有所指引來現場觀眾哄堂大笑!

《變羊記》劇情描述債台高築的宋定伯(蔡振南飾)想要自殺,卻遇上惡鬼(吳朋奉 飾)糾纏,不怕死的他於是跟鬼周旋,最後死裡逃生還獲得了一隻靈羊,於是順勢賣了靈羊來買彩券…。該片劇情靈感來自東晉時期著名的鬼故事,導演左世強並將之延伸與現代人過多慾望的現象結合,成為一部既具娛樂效果,又有世紀末警世寓言的靈異奇幻電影,是近年台灣電影難得一見的奇作。這部靈異奇幻片《變羊記》將於鬼月期間(9/7)全台上映,屆時將大顯法力、力拼日本鬼「貞子」!

 

官方部落格:http://www.theghosttales.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GhostTales

 

 

媒體相關報導

吳朋奉老遇窮導 三金影帝苦哈哈 (中國時報)

15部國片下半年璀璨搶市 吳朋奉驚悚鬼變羊 (自由時報)

15部國片下半年璀璨搶市 吳朋奉驚悚鬼變羊20120612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