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塔維安尼兄弟  

金棕櫚獎導演塔維安尼兄弟新作《凱撒必須死》再奪柏林金熊獎 

義大利大導演維多里奧塔維安尼(Vittorio Taviani)和弟弟保羅塔維安尼(Paolo Taviani)是影史上著名的兄弟檔導演,不僅在義大利影壇享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更向來是國際大影展的常客。唸大學時,哥哥維多里奧主修法律,弟弟保羅則專攻藝術,兩人被義大利新寫實主義大師羅塞里尼(Roberto Rossellini)的《游擊隊》(Paisa)深深打動後,決心一同闖蕩影壇,自此以「塔維安尼兄弟」闖出名號。

塔維安尼兄弟的電影總帶有濃濃的人道思想,並兼具詩意美感和歐洲藝術的水準。他們自1960年代開始縱橫影壇,至今總計共20部經典作品問世:如反映了當時社會父與子、貧與富、工業文明與民族傳統之間衝突的電影《我父我主》(My Father My Master),就替他們贏得了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和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之後他們又再以《疾走繁星夜》(Night of the Shooting Stars)獲得坎城評審團大獎。

塔維安尼兄弟過去4年沒有推出新作,但今年一出手便驚動天下:以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Caesar Must Die)奪下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隨即更包辦了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最佳影片、導演、製作、剪輯及音效等五項大獎!該片首創先例將莎翁名劇【凱撒大帝】搬上無比奇特的舞台-羅馬專關重刑犯的「雷比比亞監獄」(Rebibbia Prison)拍攝,並費時半年、將這群「重刑犯演員」一一訓練成具有迷人魅力的「刑男」明星…。該片創意既大膽、新鮮又令人震撼,贏得了路透社、美聯社等國際各大媒體的驚天好評!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