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凡尼阿庫利(Giovanni Arcuri) 飾 凱撒大帝  

■ 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

喬凡尼阿庫利(Giovanni Arcuri)

2001年逮捕入獄,判刑17年,罪名:販毒

阿庫利(Giovanni Arcuri)在《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飾演羅馬共和期集大權於一身的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其相貌不怒而威,將凱撒大帝君臨天下、不可一世的氣燄詮釋得淋漓盡致。由於阿庫利之前闖蕩江湖時曾遭友人背叛,傷痛迄今難以平復,演戲時竟一度偏離劇本,藉著戲將自身恩怨一股腦兒發洩出來,意外成就了凱撒在元老院遭親信刺殺的高潮戲!參與電影演出後,他在獄中將感受寫成《心的自由》(Libero dentro)一書,目前已付梓出版。  

薩爾瓦多斯特利安諾(Salvatore Striano) 飾 布魯托

■ 布魯托(Marcus Brutus

薩爾瓦多斯特利安諾(Salvatore Striano)

2000年遭逮捕入獄,判刑14年8個月,罪名:結夥勒索、軍火販售

斯特利安諾(Salvatore Striano)是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全片唯一服刑完畢的演出囚犯,為了拍攝電影,他鼓起勇氣重返「雷比比亞監獄」演出。他在片中飾演主導謀殺凱撒的元老院參議員布魯托(Marcus Brutus),必須揣摩根據自身過往在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的經驗,來揣摩布魯托在友誼、國家及榮譽之間的猶疑,以及忍痛對凱撒捅下致命一刀的內心掙扎…。當凱撒死後,羅馬政局陷入一片殺伐混亂,布魯托最後選擇衝向劍鋒,以自殺結束這場史詩悲劇…。斯特利安諾極具張力的演技廣獲各界肯定,目前從事電影及劇場演出,已成為專業演員,正式向不堪回首的過去告別了。

 

安東尼法拉斯卡(Antonio Frasca) 飾 安東尼  

■ 安東尼(Mark Anthony 

安東尼法拉斯卡(Antonio Frasca)

2005逮捕入獄,判刑26年,多項罪名

身形偉岸的法拉斯卡(Antonio Frasca),在眾人中顯得格外挺拔,他在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飾演凱撒大帝最倚重的騎軍統帥安東尼(Mark Anthony)極具說服力。安東尼曾對凱撒三度獻上冠冕,對凱撒向來忠心耿耿。當他發現凱撒遭到布魯托等人刺殺時,即當機立斷、先自保以謀籌日後復仇大計,果然趁著公開頌悼文的機會,以詭辯天份直指刺殺者的罪刑,煽惑羅馬市民為凱撒之死起暴動,並夥同凱撒養子屋大維(Gaius Julius Caesar Octavianus),殲滅布魯托(Marcus Brutus)和卡西烏(Gaius Cassius Longinus)的軍隊。法拉斯卡在片中精采演出了這場公開頌悼戲,豐沛情感及哀痛語調感染力驚人程度,幾使整座雷比比亞監獄(Rebibbia Prison)陷入瘋狂暴動,他並將這位千古名將安東尼的一片忠心、勇氣與謀略,詮釋得精彩萬分!

 

柯西默雷加(Cosimo Rega) 飾 卡西烏  

■ 卡西烏(Gaius Cassius Longinus)

柯西默雷加(Cosimo Rega)

1975年逮捕入獄,遭判終身監禁,罪名:謀殺

雷加(Cosimo Rega)是專關重刑犯的羅馬「雷比比亞監獄」(Rebibbia Prison)獄中劇團多年來的戲劇指導,他在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飾演元老院成員卡西烏(Gaius Cassius Longinus)。為了維護共和體制、設法箝制日益獨裁的凱撒大帝,卡西烏於是鋌而走險、協同布魯托(Marcus Brutus)密謀叛變,共同行刺凱撒。然而片中這一連串刺殺歷程竟如同他的真實人生,讓雷加在戲劇落幕時感慨道出:「自從我認識了藝術,這牢房便成了監獄…」的經典名句,在電影結束前令人心頭一震!因謀殺罪名遭判終身監禁的雷加,在獄中寫下了《我是鷹-終身罪犯的自白》(Sumino ‘O Falco)一書,字字血淚,出版後獲得廣大迴響…。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