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名廚布拉斯出手《米其林廚神》映後燒二百萬辦桌宴客  

法國名廚布拉斯出手《米其林廚神》映後燒二百萬辦桌宴客

在今年柏林影展「美食大觀」造成轟動的法國美食記錄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Entre les Bras),除了電影好看動人外,更讓觀眾痴狂的是,該片竟砸下近二百萬台幣在影展上大辦高級法國料理流水宴席,還將業已退休、卻依然名列的世界十大名廚的「米其林三星廚神」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請到柏林出席電影首映、更親自掌廚流水宴席,吸引了數百名饕家及觀眾參與、人氣爆棚!這部充滿美味及動人父子情的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將於6月8日在台上映。

這部入選今年柏林影展「美食大觀」觀摩片的法國美食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是由新銳導演、卻是資深老饕的保羅拉寇斯(Paul Lacoste)費時一年多拍攝而成的電影。即使電影佳評如潮已讓導演開心不已,但更讓他狂喜的,則是首映後緊接在映廳外「Gropius Mirror」帳篷餐廳舉辦的「流水宴席」。這場高級法國料理流水席,請回該片主角—名列的世界十大名廚的「米其林三星廚神」米修布拉斯,他在名牌西裝外罩上圍裙,便搖身回到主廚身份來掌廚,為剛看完電影首映、正飢腸轆轆的饕客們,準備了原價167歐元(約台幣6,500元)的頂級法式料理,該餐許多食材皆自法國中部Aubrac高原空運到柏林,整場宴席花費約五萬歐元(台幣二百萬元),讓現場200名嘉賓除對廚神米修布拉斯手藝佩服不已外,更直呼「賺很大」!

 

頭號老饕來掌鏡《米其林廚神》導演拉寇斯拍片專吃米其林料理  

頭號老饕來掌鏡《米其林廚神》導演拉寇斯拍片專吃米其林料理

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是一場讓人垂涎三尺的絕佳視覺饗宴,劇情描述:掌管家族餐廳的「世界十大名廚」米修布拉斯,名聲雖如日中天,他卻急欲培養兒子賽巴提恩(Sébastien Bras)接班。然而「1間廚房容不下2個男人」,這對父子因為對美食各有品味與堅持,竟使這場「美味傳承」出現了衝突與變數…。米修能將名望與事業,順利傳承給兒子嗎?一心想闖出自己名號的賽巴提恩,又能走出父蔭、白手創新嗎?《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一方面揭露「法國廚神」神奇的廚藝魔法,一方面又刻劃布拉斯家族美味的傳承與衝突,讓人在食指大動之際、也會有深刻的感動…。

有趣的是,該片老饕導演拉寇斯其實就是布拉斯家族餐廳的頭號粉絲。他在品味這對父子精湛手藝多年後,決定花一年多的時間,隨著米修與賽巴提恩事業版圖的擴張,從法國一路跟拍到日本,鉅細靡遺拍攝了父子間這場「美味的傳承」。更絕的是,拉寇斯提到他拍攝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時,幾乎餐餐都以米其林三星級的料理果腹,其實已相當滿足。他更開玩笑表示,有時甚至希望該片永遠都不要殺青!這部描述「世界十大名廚」布拉斯父子傳承與衝突的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也贏得了美國「時代雜誌」(TIME)的極高讚譽,該片將於6月8日在台上映。

 

媒體相關報導

米其林廚神 下月在台上映 (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