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導演拉寇斯執導《米其林廚神》揭密美味傳承的神秘面紗  

老饕導演拉寇斯執導《米其林廚神》揭密美味傳承的神秘面紗

法國知名導演保羅拉寇斯(Paul Lacoste)是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節的常客,他不僅能編善導,私下還是個業餘廚師兼老饕,更是法國名廚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多年來的忠實主顧。為了慶祝米修榮獲米其林三星殊榮,拉寇斯曾拍了一部短片,來紀錄米修精彩的料理人生之路,想不到這部短片竟叫好又叫座,使拉寇斯在接下來十年間,共完成了九位法國當代名廚的系列紀錄短片《美食發明家》(Inventing Cuisine),堪稱法國美食紀實影片的翹楚。

《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Entre les Bras)是拉寇斯十年後再度以米修為主角,並費時一年跟拍他將餐廳交棒給兒子賽巴提恩布拉斯(Sébastien Bras)的過程,完成了他自己人生的首部長片。該片點出了長久以來大家都很好奇的重點:兒子賽巴要如何在父親米修的廚神光環下,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而這對父子又如何能完成這場「美味的傳承」?

拉寇斯採用了法國記錄電影特有的拍攝手法—「不干預被攝體」,果然呈現出《米其林廚神》片中真實又親切動人的一面,一拍完旋即獲邀於柏林影展「美食大觀」單元觀摩放映,映後佳評如潮,並贏得時代雜誌(TIME)極高讚譽:「讓觀眾見證了廚神神祕料理的誕生,以及一場跨世代的美味傳承」。而身兼導演及饕客身分的保羅拉寇斯,則希望觀眾在電影放映的90分鐘-比吃一頓法國菜還短的時間—以視覺與聽覺,細細品嘗這對廚神父子的經典料理與人生滋味!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