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南尼莫瑞提《凱撒必須死》勇奪大衛獎最佳影片五大獎1  

擊敗南尼莫瑞提《凱撒必須死》勇奪大衛最佳影片五大獎 

榮獲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描述一群重刑犯準備公演莎士比亞劇作的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Caesar Must Die,前譯《凱撒必須死》),5日凌晨於羅馬幾乎橫掃「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所有重要獎項,八項提名中奪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製片、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等五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有趣的是,「大衛獎」幾乎完全不給即將出任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的義大利導演南尼莫瑞提(Nanni Moretti)面子,竟讓他個人在獲獎上完全鎩羽而歸。而去年柏林金熊獎得主、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則再下一城,也奪下了最佳外語片獎項。而這部《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將於下月(6/22)在台上映。

這部題材特殊的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是在上屆兩大坎城競賽片《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This Must Be The Place)及《落跑教宗》(We Have a Pope)、分別獲得「義大利奧斯卡」16項及15項提名的強敵環伺下,輕鬆抱走了五座「大衛獎」。有別於二月奪下柏林金熊獎「一個獎座,每人輪看一個月」的尷尬景況,兩人這回可是「一手拿一尊,都還多一尊」,讓該片導演塔維安尼兄弟(Vittorio &Paolo Taviani)開心得不得了!

 

全場起立鼓掌《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勝利獻給監獄演員們  

全場起立鼓掌《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勝利獻給監獄演員們

《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導演塔維安尼兄弟(Vittorio & Paolo Taviani)在上台領獎時表示:「這部電影的拍攝是來自於贖罪者巨大的痛苦,它意味著:傷痛終究會過去,而藝術的美好會留下。」語畢,頓時全場起立鼓掌。塔維安尼兄弟並將勝利獻給他們的演員—這群還在監獄裡的好友們,讓現場在歡樂沸騰時,又增添了些許的溫馨與感動。

這部剛奪下「大衛獎」的《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是根據莎士比亞名劇「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拍攝而成的一部電影,劇情卻是描述羅馬一所高度安全戒備的監獄中,一群重刑囚犯排練這部莎士比亞的劇作、並在一個月後要公演的故事…。將近四年沒有執導電影塔維安尼兄弟出手不凡,將莎翁名劇「凱撒大帝」搬上一個十分特別的舞台-羅馬專關重刑犯的雷比比亞監獄(Rebibbia Prison上演,而在台上演出的也不是赫赫有名的大明星,而是該監獄來自五湖四海、貨真價實的重刑犯。該片題材大膽創新,今年二月即奪下柏林影展金熊獎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並贏得包括路透社、美聯社等國際媒體的高度讚賞!《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將於下月(6/22)在台上映。

 

媒體相關報導

凱撒舞台重生 勇奪大衛獎5大獎 (自由時報)

《凱撒》擒5獎 義大利奧斯卡大贏家 (中國時報)

凱撒必須死 獲大衛獎最佳影片 (中央社)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