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當藝術、庖廚是天職《米其林廚神》三星廚神米修退而不休  

料理當藝術、庖廚是天職《米其林廚神》三星廚神米修退而不休

法國廚神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獲選為全球十大最具影響力的名廚之一,其開創的餐廳亦威名遠播,在知名餐廳評鑑雜誌中名列全球第七名。1999年,米修喜獲米其林三星殊榮,也研發出無數哲學與藝術風采兼具的美味佳餚,名聲從此享譽國際。

其實米修布拉斯大學時期主修科學,從沒想過自己會走上廚師之路。那是因為有次母親病倒,米修趕回到家中開的旅館幫忙才接觸烹飪,沒想到竟就此挖掘出他的天賦:他不僅能快速掌握烹飪奧秘,還能根據對物理特性的了解,將每項食材自創出一套處理方式。例如他最富盛名的「溫沙拉」(Gargouillou),就以超過三十多種蔬菜和香草製成,並因應各食材不同的烹調時間,各以獨立的鍋來烹煮,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的精神,讓他在競爭激烈的法國料理界,地位歷久不衰。

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不僅拍出了米修布拉斯從白手起家到舉世聞名的心路歷程,也深入觸及他即將交棒給兒子賽巴提恩布拉斯(Sébastien Bras)的矛盾心情。該片並收錄即使貴為三星主廚的米修,仍不假他人之手,樂於在每個破曉前的清晨辛勤外出採買食材,刻劃出這位一代廚神,將料理當成藝術創作、把庖廚視為畢生天職的崇高精神。

 

食材匯古今、美味併中西《米其林廚神》廚神之子賽巴青出於藍  

食材匯古今、美味併中西《米其林廚神》廚神之子賽巴青出於藍

賽巴提恩布拉斯(Sébastien Bras)從小在廚神父親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的引領下,走進了美味迷人的料理世界,畢生唯一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傑出的廚師。自16歲起,賽巴就在父親餐廳精進廚藝,從餐旅管理畢業後,他腦海更不斷湧出料理的創新想法,連米其林三星級的名廚如奧利維羅林格(Olivier Roellinger)等大師,都對他的努力與天賦讚譽有佳,卻在父蔭的巨大壓力下有志難伸…。

賽巴與導演保羅拉寇斯(Paul Lacoste)有十多年的交情,當導演開口邀約賽巴與父親一同拍攝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時,賽巴立刻欣然應允。該片詳實描述了他幾年前遠赴日本一趟,自此對「傳承與創新」有了嶄新的想法;還跟隨賽巴的腳步,飛到他在北海道開設、宛若仙境的布拉斯餐廳唯一海外分店拍攝。靈感創意不斷的賽巴擅於研發新式佳餚,他並大膽將「日式麻糬」入法國菜,堪稱學併中西、融匯古今,予人無限驚奇!至此,賽巴總算走出父蔭之累,完成了這場「美味的傳承」…。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