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壁花搖身紅毯常客《偷歡》席琳薩萊特勇奪盧米埃「新人獎」  

六年壁花搖身紅毯常客《偷歡》席琳薩萊特勇奪盧米埃「新人獎」

連續以《巴黎妓院回憶錄》(House of Pleasures)、《偷歡》(That Summer)入圍去年坎城及威尼斯兩大影展,瞬間爆紅於法國的氣質女星席琳薩萊特(Celine Sallette),今年又有新作問鼎坎城,儼然已搖身為紅地毯常客,正式甩開過往衰運。原來在此之前,席琳薩萊特已整整當了六年的影壇壁花,總在電影中演出遭人劈腿的哀怨小苦旦。而在電影《偷歡》則更甚之,她不但得提防另一女主角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奪愛,還疑心男友也愛男人,卻因此更受觀眾垂憐而爆紅。而這部讓她初嘗走紅滋味的電影《偷歡》,將於本週五(4/13)在台上映。

席琳薩萊特是巴黎高等戲劇藝術學院(CNSAD)高材生,也是《偷歡》導演菲利普卡瑞(Philippe Garrel)的得意門生,卻在演出恩師勇奪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的大作《安那其戀人》(Regular Lovers)後,冷板凳一坐六年,僅演出一些可有可無的小角色,簡直成為影壇壁花。讓人意外的是,席琳薩萊特去年竟以法國影壇少見的「苦旦」形象大紅,連續以《巴黎妓院回憶錄》、《偷歡》入圍去年坎城及威尼斯兩大影展,不但讓法國各大媒體紛紛交頭接耳詢問「她是誰?」,還一舉提名法國凱撒獎的最佳「新人獎」,更勇奪了「盧米埃電影獎」(Prix Lumière)最佳新人獎,一掃她六年影壇壁花的恥辱。

一片癡心愛情修正果《偷歡》席琳薩萊特新片將於坎城亮相

這部由席琳薩萊特演出的電影《偷歡》,劇情聚焦於一個夏日假期裡、兩對愛情觀截然不同的男女情事。相較於片中另一女主角莫妮卡貝露琪的風情萬種,席琳薩萊特飾演的「莉絲」就顯得格外癡心,不時小心翼翼維護著屬於她的愛情:一下深怕男友保羅(傑若米荷巴Jérôme Robart 飾)煞到「紅玫瑰」莫妮卡貝露琪,一下又因為擔心男友是「雙插頭」也愛男人,而夜夜睡不安穩!

席琳薩萊特不僅在《巴黎妓院回憶錄》演出色衰妓女慘遭小妓女奪客,就連《偷歡》中也頻遭奪愛危機,苦情到了極點,苦旦形象深植人心!還好電影《偷歡》最後她以一片癡心留住了愛情,巧的是她從此在現實中也否極泰來了!現在的席琳薩萊特正鴻運當頭,不僅跟過往衰運說掰掰,她剛拍完的新片《Rust & Bone》,也是鼎鼎大名的《大獄言家》導演賈克歐迪亞(Jacques Audiard)即將問鼎坎城金棕櫚獎的新作,連續兩年有三部作品進入國際一級影展,她又將成為紅地毯上的「嬌點」了。而這部集合了她與性感女神莫妮卡貝露琪演出的電影《偷歡》將於本週五(4/13)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