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221513083  
 
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菲利普卡瑞新作《偷歡》愛慾橫流
 
菲利普卡瑞(Philippe Garrel)於1948年出生,天才橫溢的他年僅19歲即執導出人生首部長片,是橫跨法國「新浪潮」與「後新浪潮」兩個時代之間的代表性人物,亦為法國著名的導演、攝影師、編劇、剪接師、製片及演員。他父親莫里斯卡瑞〈Maurice Garrel〉與兒子路易卡瑞(Louis Garrel)皆為法國知名演員,一家三代帶給法國影壇諸多驚喜。
菲利普卡瑞曾以《狂野天真》〈Wild Innocence〉獲得威尼斯影展費比西獎;以《餘音不再》〈Don't Hear the Guitar Anymore〉獲得威尼斯影展銀獅獎;以《自由如夜》〈Liberty,Night〉獲坎城影展獎項…等,其中最知名的代表作,莫過於讓他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的《安那其戀人》(Regular Lovers),這也是他與路易卡瑞父子聯手的經典名作。去年父子再度攜手推出的新片《偷歡》(That Summer),不僅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片,更獲選為法國「電影筆記」年度十大佳片。
 
菲利普卡瑞雖已屆64歲高齡,仍創作不輟、帶來愛慾交織的狂情力作《偷歡》。「透過藝術,我們追求永恆,但自身又註定毀滅。」他用這句話來定義他這部最新作品,並延續一貫挖掘人物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以隱喻的細膩手法,描繪因缺乏「被愛的安全感」而衍生出貪嗔癡、愛慾橫流的男女情愛,電影更觸動人們靈魂深層的孤獨野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