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德國》酬神放映是青山宮創廟150多年來,首次外籍導演以其電影作品放映來還願  

電影賣座姊妹花還願《歡迎來到德國》講德語神明ㄟ通 

看德語片神明嘛ㄟ通?!在德國創下四億多台幣票房佳績的電影《歡迎來到德國》(Almanya - Welcome To Germany由於在台北票房不俗,該片的德國編導姊妹花薩穆德里姊妹(Yasemin Nesrin Samdereli將於今天(3/2)晚間六點半在香火鼎盛的「艋舺青山宮」廟前廣場放映她們這部賣座電影《歡迎來到德國》酬神。不擔心該片德語發音、神明聽攏?該廟人員表示神明無所不通,也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歡迎來到德國》將於酬神映演後,繼續南下外縣市各戲院持續上映。

《歡迎來到德國》是去年德國電影的票房黑馬,在德國驚創四億多台幣佳績。該片的德國編導姊妹花薩穆德里姊妹去年應金馬國際影展及德國文化中心之邀來台宣傳時,曾在台北艋舺青山宮祈願「票房衝上百萬即來放映還願」,果然台北僅兩廳上映、賣出了150萬台幣的好票房,加上口碑鼎盛、映期還足足長達兩個月,目前連中南部專演商業片的戲院也都詢問上映的可能。得知電影在台受到歡迎、兩姊妹開心得不得了,直叮嚀電影公司記得要到她們許過願的青山宮酬神還願。特別的是,該酬神映演場定於今天(3/2)晚間6:30在該廟廣場舉行,廟方還慎重張貼告示介紹這段原由,並廣邀信眾與民眾共襄盛舉來看電影《歡迎來到德國》,而這也是青山宮創廟150多年來,首次外籍導演以其電影作品放映來還願,連廟方都覺得很有趣,認為是一大盛事!

 

編導姊妹花酬神《歡迎來到德國》青山宮今天放映  

德國編導姊妹花酬神《歡迎來到德國》艋舺青山宮明天放映

薩穆德里姊妹去年11月訪台宣傳時,恰好遇上青山宮一年一度的慶典大拜拜,更幸運見識到有「台灣歌劇」之稱的野台歌仔戲正在搬演,一問之下才知、以戲酬神還願就是台灣的民間習俗。姊妹倆於是入境隨俗向神明祝禱「電影如果賣破百萬,一定請祢看電影!」果然,《歡迎來到德國》於去年12/9在台北兩廳上映,首週即開51萬台幣的好成績,口碑並持續延燒、還一直跨演過2012新年和農曆春節假期,最後賣出150萬台幣的漂亮好成績!這對可愛的姊妹花雖早已返回德國,卻從未忘卻「還願」一事,還拜託片商一定要幫她們謝謝台灣「好神」,而廟方也全力配合兩名德國嬌客,上週趁228連續假期前便擺出巨幅告示,為3/2的酬神放映作足了宣傳!

這部勇奪去年「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劇本雙料大獎的電影《歡迎來到德國》,是由姊姊導演、妹妹編劇,以兩人擅長的喜劇觀點出發,劇情創新不落俗套,自去年柏林影展佳評爆棚,更一鳴驚人在德國開出了四億台幣票房。該片描述一個土耳其大家庭在德國客居40年後,舉家返鄉度假的驚奇旅程,劇情笑中帶淚,看完讓人感動不已,還曾一度飆上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的第二名。《歡迎來到德國》於今天在三級古蹟青山宮的這場還願放映後,將繼續其於中南部戲院的上映行程。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category/1507079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