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風暴》口碑無敵 台導拜服  

張士達/台北報導

全球得獎無數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挾無敵好評,在台北雖僅以兩廳上映,10天票房卻已破百萬,假日場次甚至一票難求,觀眾開演前1小時到場竟仍撲空,平均單廳每場票房破萬,高達一般藝術電影兩倍,成為近日最受討論的「風暴」。

在導演張作驥搶先推薦之下,柯一正、劉梓潔、連奕琦、李志薔等國片導演口耳相傳爭相「朝聖」,紛紛捲入「風暴」中。《星空》導演林書宇感嘆「太厲害」:「強而有力的戲劇性,讓你揪心到最後一刻,然後心碎的離開戲院。」

《陽陽》導演鄭有傑激動地說不知如何形容看完的感覺:「人家做得那麼完美、堅持得如此毫不保留。像是腦袋被敲一記,喚起創作的初衷。」他更強調,「請一定要進戲院看,不要想說等出了DVD再看。」

《河豚》導演李啟源則說:「所有的理直氣壯最終只構成人生的荒謬,伊朗導演Asghar Farhadi的解剖刀太銳利,人性果真在謊言的繁花中萃取,而愛,真的與真相無關啊。」

但因之前戲院並不看好伊朗片,片商只進兩個拷貝,賣得再好也無法加廳加場,中南部也得等台北放完。片商勸觀眾提早訂票,且因近期更多藝術片等著排隊上場,最好早點觀賞以免向隅。

 

 

媒體相關報導

柯一正等名導讚美 《分居風暴》破百萬 (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